英语月份的缩写

英语月份的缩写

美式英語是要以 月/日/年

英式英語是要以 日/月/年

中國語文是以年/月/日

January (Jan.) 一月;

February (Feb.) 二月;

March (Mar.) 三月;

April (Apr.) 四月;

May (may.)五月;

June(Jun.)六月;

July(Jul.)七月;

August(Aug.)八月;

September(Sept.)九月;

October(Oct.)十月;

November(Nov.)十一月;

December(Dec.)十二月 .

後面要打點(.)啊

還有這些詞不可以用在句子的未尾,且月份的縮寫只有跟日一起用才能縮寫,單獨在句中是不能縮寫

常用的星期英文縮寫:

星期一: Mon.=Monday

星期二: Tues.=Tuesday

星期三: Wed.=Wednesday

星期四: Thur.=Thurday

星期五: Fri.=Friday

星期六: Sat.=Saturday

星期天: Sun.=Sunday
英語日期中的大寫、縮寫

1st 2nd 3rd 4th 5th 6th 7th 8th 9th 10th ;

11th 12th 13th 14th 15th 16th 17th 18th 19th 20th ;21st 22nd 23rd 24th 25th 26th 27th 28th 29th 30th 31st

 

英语月份的来历、简写、缩写


月份 英文简写 英文全称 月份 英文简写 英文全称 月份 英文简写 英文全称 月份英文简写 英文全称
一月 Jan. January 二月 Feb. February 三月 Mar. March 四月 Apr. April
五月 May. May 六月 June. June 七月 July. July 八月 Aug. Aguest
九月 Sept. September 十月 Oct. October 十一月 Nov. November 十二月 Dec. December


注意:正规的英语中六月,七月,九月的缩写是4个字母,其他月份3个字母。挂历上见到的Jun,Jul,Sep是错误的。

公历一年有12个月,起源于古罗马历法。罗马原来只有10个月,古罗马皇帝决定增加两个月放在年尾,后来朱里斯·凯撒大帝把这两个月移到年初,成为1月、2月,原来的1月、2月便成了3月、4月,依次类推。这就是今天世界沿用的公历。

January——1月在罗马传说中,有一位名叫雅努斯的守护神,生有先后两副脸,一副回顾过去,一副要眺望未来。人们认为选择他的名字作为除旧迎新的第一个月月名,很有意义。英语January,便是由这位守护神的拉丁文名字January演变而来的。

February——2月每年2月初,罗马人民都要杀牲饮酒,欢庆菲勃卢姆节。这一天,人们常用一种牛、草制成的名叫Februa的鞭子,抽打不育的妇女,以求怀孕生子。这一天,人们还要忏悔自己过去一年的罪过,洗刷自己的灵魂,求得神明的饶恕,使自己成为一个贞洁的人。英语2月February,便是由拉丁文Februar-ius(即菲勃卢姆节)演变而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