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AV终结者(一)……AV简介

AV简介:(摘自百度知道)

“AV终结者”即"帕虫"是一系列反击杀毒软件,破坏系统安全模式、植入木马下载器的病毒,它指的是一批具备如下破坏性的病毒、木马和蠕虫。“AV终结者”名称中的“AV”即为英文“反病毒”(Anti-Virus)的缩写。它能破坏大量的杀毒软件和个人防火墙的正常监控和保护功能,导致用户电脑的安全性能下降,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同时它会下载并运行其他盗号病毒和恶意程序,严重威胁到用户的网络个人财产。此外,它还会造成电脑无法进入安全模式,并可通过可移动磁盘传播。目前该病毒已经衍生多个新变种,有可能在互联网上大范围传播。“AV终结者”设计中最恶毒的一点是,用户即使重装操作系统也无法解决问题:格式化系统盘重装后很容易被再次感染。用户格式化后,只要双击其他盘符,病毒将再次运行。“AV终结者”会使用户电脑的安全防御体系被彻底摧毁,安全性几乎为零。它还自动连接到某网站,下载数百种木马病毒及各类盗号木马、广告木马、风险程序,在用户电脑毫无抵抗力的情况下,鱼贯而来,用户的网银、网游、QQ账号密码以及机密文件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AV终结者

病毒名称:AV终结者

传播方式:内存,windows漏洞

破坏方式:进程插入

生成病毒文件名:随机8位字符

自我保护:应用程序绑架

病毒目的:从网络上下载大量木马

危害等级:★★★★★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种破坏力及强的病毒“AV终结者”,不到一个月时间,变种就已达到数百个之多,波及人群超过十几万人,这个病毒非常变态,一旦感染就很难清楚。

“AV终结者”是由随机8位数字和字母组合而成的病毒,是闪存寄生病毒,它是通过闪存等存储介质或者注入服务器来实现的。

一、什么是“AV终结者”

“AV终结者”病毒运行后会在系统中生成如下几个文件: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msinfo随机生成病毒名.dat、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msinfo随机生成病毒名.dll、C:windows随机生成病毒名.chm

“AV终结者”的病毒名是由大写字母+数字随机组合而成,其长度为8位,可以说生成同名病毒的概率是很低的。因此即使我们知道了这是病毒生成的文件,也别指望通过病毒名在网络上找到病毒的清楚方法。

“AV终结者”病毒运行后会在本地磁盘和移动磁盘中复制病毒文件和anuorun.inf文件,当用户双击盘符时就会激活病毒,即使是重装系统也是无法将病毒彻底清楚的。这是目前很多病毒热衷的传播方法,不少用户也懂得删除病毒生成的anuorun.inf文件,但是当我们进入“文件夹选项里”,想显示隐藏文件时,可以发现这里已经被病毒给禁用了。

针对杀毒软件的攻击,是“AV终结者”的特点。病毒会终止大部分的杀毒软件和安全工具的进程。国内绝大多数的杀毒软件和安全工具都被列入了黑名单。当杀毒软件暂时失去作用时,病毒就会乘胜追击,通过一种“映象劫持”技术将杀毒软件彻底打入死牢。

“映象劫持”会在注册表的“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ution Options”位置新建一个以杀毒软件和安全工具程序名称命名的项。建立完毕后,病毒还会在里面建立一个Debugger键,键值为“c: progra~1common~1micros~1msinfocc73b2.dat”。这样当我们双机运行杀毒软件的主程序时,运行的其实是病毒程序。

为了避免在“任务管理器”中露出破绽,病毒会将自己的进程注入到系统的资源管理器进程explorer.exe中,这样我就无法通过“任务管理器”发现病毒的进程了。病毒进程的主要作用是监视系统中的用户操作,例如你想手动清楚病毒,修改注册表,病毒没隔一段时间就会把注册表改回去,让你百费劲。另一个作用是监视IE窗口,发现用户搜索病毒资料时,立即关闭网页。

此外,病毒还会破坏windows防火墙和安全模式,封堵用户的后路。最重要的是,病毒会从网络上下载大量盗号木马,盗取用户的游戏帐户信息,这也是它的真正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