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extJs 2.0学习笔记(DomHelper.js篇)

 

这个文件定义的是Ext.DomHelper类。作用是提供一些Dom的操作。这个类不是静态类。

  这个类第一个函数createHtml是一个私有函数,用于从指定转入创建对应的html文本。这个类有多种情况,根据源代码分析:

  var createHtml = function(o){}

  o的取值可能有:string(现成的html字符串)、Array(JSON对象数组)、object(JSON对象)

  可见,createHtml的主要作用是把一个JSON序列化为html字符串。那么,createHtml能识别的JSON对象有什么格式要求呢?当然有,描述如下:

  {tag:string,          //元素的标记名,如果没有,默认为div

  children|cn:string|Array|json,  //子结点对应的json数组或字节点的html或单个json

  html:string,          //对应的html,如果有cn或children属性就忽略

  style:function|string|json,    //元素的样式,可以是函数,字符串,json对象

  cls:string,           //元素的class属性的值

  htmlFor:string         //元素的For属性,

  x:y              //x表示其他名字,y表示非函数、非空内容

  }

  我发现,style尽管允许是放一个function,但是,如果真是function的话,那么对应的style并不会生成,因为如下代码:

  if(attr == "tag" || attr == "children" || attr == "cn" || attr == "html" || typeof o[attr] == "function") continue;

  如果值是函数,就continue了。这应当是extJs程序员不小心的bug。

 

  下面有一个私有函数:createDom,定义为var createDom = function(o, parentNode){……},用于根据一个o创建dom结构树,并把它放到parentNode这个节点下。o的情况跟上面的createHtml一样。这儿我学到的是:documentFragment,这个函数用于创建一个文档碎片,为什么用它呢?点此处见详情!document结构下,每appendChild一次就引发一次树的刷新,这将影响性能,而使用Fragment,相当于先将所节点创建好好一缓存,然后一次性appendChild到document(注意,这儿的document泛指文档树)下。

 

  var insertIntoTable = function(tag, where, el, html){……}

  它的作用是往表里面插入单元格或行、或tbody或在table之前或之后插入指定html内容的文本。即:

  tag:null/td/tr/tbody

  where:beforebegin/afterend/afterbegin

  el:节点的引用

  html:要插入的内容

 

  后面就是insertHtml了,这个函数是关键,可惜里面好多函数不熟,整个DomHelper中的那些函数,好多都是建立在它的基础之上的。像什么:insertBefore、insertEnd、insertFirst、append。overwrite是重写已有节点的innerHTML用的。至此功能倒是齐全了。

  其实,总结Dom操作,无非就是插、删、修改。这儿封装的都是插入,因为修改简单,改它的innerHTMl就是了,况且这儿还有一个overwrite。删也简单,有Ext.destroy。Ext.Element.remov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