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的CPU分配(VMWARE14):处理器数量、核心数量分配验证

最近搞了个12核24线程的服务器CPU,加上华南金牌的主板,配了64G的内存,有点飘。然后用VMWARE14建了好几个虚拟机,多开耍耍。然后CPU的分配成了一个问题,因此上网查了下,有两种说法:

方案1:

有说虚拟机处理器设置页面的“处理器数量”指的是“核心数”,“每个处理器的内核数量”是超线程数量。按照这种说法,那么我们比如要分配6核12线程给虚拟机,那么就得设置成:

处理器数量:3

每个处理器的内核数量:4

但是选择“处理器数量”时,超过2的值会有个警告(CPU 的总数已超出该主机上的限制),就算我们不管它,装完系统后,查看windows任务管理器时会发现,实际上总共的核心数只有2*4=8个核心。所以事实胜于雄辩,这种方式是不正确的。

方案2:

另一个说法就是,“处理器数量”跟物理主机的CPU个数一样,比如我机子上只有一颗CPU(12核24线程),那么这个就只能选1。

那么“每个处理器的内核数量”就是核心数了,但是VMWARE没有超线程的选项,所以不管它,我们设置成:

处理器数量:1

每个处理器的内核数量:12

进入虚拟机win7系统后,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发现法分配成功,会看到12个核心:

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虚拟机(win7系统)分配了12个核心,那么这12个核心对的是我们物理主机12核还是12个线程呢?

突然想到一种验证方法:用CPU跑分软件,会把CPU所有核心(及超线程)全部占满。

那么,我们就进入虚拟机win7系统中,安装了鲁大师,只进行CPU的跑分:

与此同时,赶紧切换到物理主机(win10系统),打开任务管理器:

上面这个截图,是物理真机(win10系统)打开“性能”页面,把CPU利用率图形改成“逻辑处理器”来查看所有核心和线程的占用情况。通过观察,发现有12个线程占用率到达100%。

结论:方案2正确,且WMWARE占用的是最终的“超线程”。

  • 56
    点赞
  • 1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