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手把手教你用树莓派玩红警OPENRA

  前言

很久没有给大家写文章了,没有人催更,也没有人关注,哈哈,悄悄的我走了,亦如我悄悄的来,不带走一个粉丝,也不带走一个妹纸。
一群大老爷们儿肯定都已忘记我的存在,为了刷一波存在感,我也是用心良苦了。
话题源自不久之前的一次和朋友的交流…

他:你知道红警1开源了源代码吗?而且直接在github就可以下载了,据说C#的代码写的非常规范而且精致!

我:真的?好激动,又可以玩儿红警了!

他:就是不知道你的树莓派上面能不能跑,如果能运行就太happy了,直接用树莓派玩儿的话,我就不开电脑了。

我:C#?这个…嗯,必须试试看!

回忆杀

对于红警我是有着非常深的感触的,那时候我记得我才初中吧,老爸为了花了好大一笔钱买了一台联想天蝎系列的电脑,奔腾“妈妈叉”(MMX)相比较现在的树莓派4B的算力超越它好几个等级,我记得小时候打红警,只要敌人出兵了我肯定就卡顿的不行了,只好关机重来,那时候系统跑个win95都很卡的年代,红警伴随我度过了好几个炎热的夏天。

开始准备

于是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就开始找资料了,搜索了一番后知道了它开源项目的名称为:OPENRA, 开源红警(open Red Alert)

一个暴露年龄的游戏,看着这个熟悉的图标,我的思绪总是纷飞在多年前那个炎热的夏天,窗外热浪纷飞,家里的风扇嘶声力竭的推开热浪,一个少年坐在电脑前紧紧注视着屏幕,鼠标像一个受气包一直再被戳着脊梁,音箱重复播放这个红警的游戏背景音乐。

准备硬件设备

● 树莓派4B,我的是8GB版本,不要迷恋哥。据我测试4GB版本也可以运行,2GB也是稳稳的。

● 32GB TF卡一张

● 5V/3A标准美标电源一个,英标和欧标的如果你的排插支持也可以。

● 鼠标键盘一组,操作还是要在图形界面下玩儿的。

● 60寸Philips大屏幕一个,如果没有这么大的,换个小的也行,支持HDMI输入就行。

● 最好有一个强大的风扇和散热片,因为运行的时候温度真的会很高!

软件准备

操作系统:

肯定是Raspbian,官方自己下载烧录一下就好,网上一堆教程,我就不赘述!我的系统版本简单贴一下

OPENRA源码,这里使用的是For Linux和Mac的版本。

OpenRA使用几个外部库来提供( low-level )低级功能。大多数系统已经包含了这些库,但是如果OpenRA无法编译或运行,则应确保下面的这些软件包或者开发库已经包含在系统中:

Mono框架 提供C# 的编译和运行环境,当然是在Linux系统中提供。

SDL2的库:
 SDL(Simple DirectMedia Layer)是一套开放源代码的跨平台多媒体开发库,使用C语言写成。SDL提供了数种控制图像、声音、输出入的函数,让开发者只要用相同或是相似的代码就可以开发出跨多个平台(Linux、Windows、Mac OS X等)的应用软件。目前SDL多用于开发游戏、模拟器、媒体播放器等多媒体应用领域。
 SDL使用GNU宽通用公共许可证为授权方式,意指动态链接(dynamic link)其库并不需要开放本身的源代码。因此诸如《雷神之锤4》等商业游戏也使用SDL来开发。

Lua 5.1开发库

Make: 编译工工具

FreeType: FreeType是一个完全开源的、可扩展、可定制且可移植的字体引擎,它提供TrueType字体驱动的实现统一的接口来访问多种字体格式文件

OpenAL

curl or wget

unzip

xdg-utils (Linux only)

xdg-utils(仅Linux)

我下面用一张图来展示这些软件的安装包的名字:

这里面仅包含了基本的一些软件,而mono的包我专门生成了一个txt文本。
还是比较多的,不过不要紧张,大部分是依赖,自己安装的。我们安装的时候需要添加一个源。

  • 配置mono源:

    针对树莓派系统的不同,配置稍微有一些改动。
    针对Raspbian 10 (armhf)

    如果是针对Raspbian 9 (armhf):
    那么就用这个:

    安装mono

    验证mono

    用vim创建一个hello.cs文件,写入下面内容:

  1. sudo apt install mono-devel ca-certificates-mono

  1. sudo apt install apt-transport-https dirmngr gnupg ca-certificates

  2. sudo apt-key adv --keyserver hkp://keyserver.ubuntu.com:80 --recv-keys 3FA7E0328081BFF6A14DA29AA6A19B38D3D831EF

  3. echo "deb https://download.mono-project.com/repo/debian stable-raspbianstretch main" | sudo tee /etc/apt/sources.list.d/mono-official-stable.list

  4. sudo apt update

  1. sudo apt install apt-transport-https dirmngr gnupg ca-certificates

  2. sudo apt-key adv --keyserver hkp://keyserver.ubuntu.com:80 --recv-keys 3FA7E0328081BFF6A14DA29AA6A19B38D3D831EF

  3. echo "deb https://download.mono-project.com/repo/debian stable-raspbianbuster main" | sudo tee /etc/apt/sources.list.d/mono-official-stable.list

  4. sudo apt update

using System;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 ("Hello Mono World");
    }
}

然后编译一下:

csc hello.cs
mono hello.exe

运行如果不报错并输出:
Hello Mono World
说明mono的环境搞定了。

OpenRA mod下载

这是游戏的资源,可以通过访问:www.openra.net 来获取。

官方站点的Download里面就可以下载到不同平台的版本。

选择OpenRA Linux版本或者直接下载源码,一定要下载到树莓派上。

我是直接下载到树莓派的pi用户目录里面,自己创建了一个openra的目录。
然后进入openra,解压源码包。

make all

经过漫长的5秒等待,哈哈,就好了!编译太快了!

另外,如果要在线玩,则必须运行make version以设置游戏中的版本字符串。如果下载源tarball,则不需要此步骤。

好了,到这里基本上你已经完成了部署,下面让我们到桌面环境下运行一下看看效果。

登陆VNC远程桌面并测试游戏

一顿VNC猛如虎,胸口纹个米老鼠!

最后一步了!
执行:

./launch-game.sh


然后选择mode——> Red Alert

点击ok后,会跳出下面的界面,让你安装内容,其实就是素材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网络选择Quick Install 还是Advanced Install,安装的资源不同而已。音乐,地图等等。

我就quick install了。

完成后就是登陆界面:

迫不及待来一局!


顺便简单看了一下温度:

至此,我树莓派霸王枪重新夺回武林第一的宝座!~
哈哈哈,你说什么?你的树莓派3B也想试试?温度85°警告哦!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