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IIS Web服务器装上一把锁 上

为了提高IIS的安全性,微软提供了两个工具:IIS Lockdown和URLScan,其中IIS Lockdown 2.1包含了URLScan。IIS Lockdown 2.1具有如下功能:

  ⑴ 禁用或者删除不必要的IIS服务和组件。

  ⑵ 修改默认配置,提高系统文件和Web内容目录的安全性。

  ⑶ 用URLScan来过滤HTTP请求。

  本文介绍如何运用IIS Lockdown 2.1的前两项功能。注意本文的说明针对 IIS Lockdown 2.1版本,以前版本的用法大不相同。

  一、注意事项

  IIS Lockdown会改变IIS的运行方式,因此很可能与依赖IIS某些功能的应用冲突。特别地,如果要在一个运行Microsoft Exchange 2000 Server、Exchange Server 5.5或Microsoft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的服务器上安装IIS Lockdown和URLScan,应当加倍小心。

  微软的两篇文章解释了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XADM:在Exchange 2000环境中使用IIS Lockdown向导的已知问题和调整策略》(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q309677),以及《SPS:IIS Lockdown工具影响SharePoint Portal Server》(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q309675)。

  另外,在正式应用IIS Lockdown或URLScan之前,务必搜索微软的知识库,收集可能出现问题的最新资料。掌握这些资料并了解其建议之后,再在测试服务器上安装IIS Lockdown,全面测试Web应用需要的IIS功能是否受到影响。最后,做一次全面的系统备份,以便在系统功能受到严重影响时迅速恢复。

  二、安装

  IIS Lockdown 2.1可以从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release.ASP?releaseid=33961下载。下载之后得到一个iislockd.exe,双击运行,把它解压缩到一个临时目录并启动IIS Lockdown向导。但是,如果要用IIS Lockdown来保护多个服务器,最好按照下文的说明把它解压缩到一个专用目录,这样就不必每次运行IIS Lockdown都要重新解压缩了。

  必须注意的是,下载得到的是一个自解压缩的执行文件,这个执行文件与压缩包里面的应用执行文件同名。因此,如果把iislockd.exe解压缩到它本身所在的目录,就会引起文件名称冲突。请按照下面的安装步骤执行,以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 [page]

 
  ㈠ 将iislockd.exe下载到一个临时目录。

  ㈡ 打开控制台窗口,进入临时目录,执行命令“iislockd.exe /q /c /t:c:/IISLockdown”解开压缩,/q要求以“安静”模式操作,/c要求IIS Lockdown只执行提取文件的操作,和-t选项一起使用,-t选项指定了要把文件解压缩到哪一个目录(例如在本例中,要求把文件解压缩到c:/IISLockdown目录)。表一列出了iislockd.exe解压缩得到的主要文件,注意iislockd.exe包含了URLScan的文件,但本文不准备详细探讨URLScan。

表一:IIS Lockdown 2.1主要文件
IIS Lockdown文件 说明
iislockd.exe IIS Lockdown主执行文件。
iislockd.ini 配置和选项文件。
iislockd.chm 联机帮助。
runlockdunattended.doc 有关“无人值守”运行方式的文档。
404.dll “文件没有找到”应答文件。
URLScan文件 说明
urlscan.exe URLScan安装程序包。
urlscan.doc URLScan文档。
urlscan*.ini 配置和选项文件。
urlscan_unattend.txt 无人值守方式安装URLScan的配置文件。
readme.txt 针对无人值守方式运行URLScan的说明
unattend.cmd 无人值守方式安装URLScan的命令文件。

  三、实践应用

  IIS Lockdown的用法很简单。双击启动iislockd.exe,出现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Lockdown向导,按照向导的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很快就可以为Web服务器加上一把锁。首先出现的是欢迎屏幕,点击“下一步”出现最终用户许可协议屏幕,选中I Agree选项,点击“下一步”进入服务器模板选择对话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