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概述

Python是一种清晰而强大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可与Perl,Ruby,Scheme或Java相媲美。

Python的一些显着特性:

使用优雅的语法,使您编写的程序更容易阅读。
是一种易于使用的语言,使您的程序运行变得简单。这使得Python非常适合原型开发和其他特殊编程任务,而不会影响可维护性。
附带一个大型标准库,支持许多常见的编程任务,例如连接到Web服务器,使用正则表达式搜索文本,读取和修改文件。
Python的交互模式可以轻松测试代码的短片段。还有一个名为IDLE的捆绑开发环境。
通过添加用C或C ++等编译语言实现的新模块,可以轻松扩展。
也可以嵌入到应用程序中以提供可编程接口。
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行,包括Mac OS X,Windows,Linux和Unix,还可以在Android和iOS上使用非官方版本。

是两种意义上的自由软件。下载或使用Python或将其包含在您的应用程序中不需要任何费用。Python也可以自由修改和重新分发,因为虽然该语言受版权保护,但它可以在开源许可下使用。

Python的一些编程语言特性是:

有多种基本数据类型可供选择:数字(浮点数,复数和无限长长整数),字符串(ASCII和Unicode),列表和字典。
Python支持使用类和多继承的面向对象编程。
代码可以分为模块和包。
该语言支持引发和捕获异常,从而实现更清晰的错误处理。
数据类型是强类型和动态类型。混合不兼容的类型(例如,尝试添加字符串和数字)会导致异常,从而更快地捕获错误。
Python包含高级编程功能,如生成器和列表推导。
Python的自动内存管理使您不必在代码中手动分配和释放内存。
查看[url=https://wiki.python.org/moin/SimplePrograms]SimplePrograms[/url]的简短程序集合,逐渐增加长度,展示Python的语法和可读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