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centos安装后的网络配置

      最近打算系统的学习下linux,遇到了不少的坑,特此分享出来,希望大家能避免。

      切入正文,楼主在vm8.0中安装好了centos6.5后突然发现自己的centos无法与宿主机ping通,我的解法是这样的:

      由于我的电脑是拨号上网,因此centos使用的是nat方式;如果读者电脑的上网方式是办公室环境,建议使用桥接方式(也可以用nat)。      

1.首先查看自己本机的ip地址,在cmd中输入ipconfig/all,可以看到我的ip地址是10.96.13.191,子网掩码255.255.128.0(没办法,学校的网只能拨号,不能自己配ip)


2.在centos中的设置中选择NAT,如下图所示:


3.依次点击编辑-编辑虚拟网络,选择NAT设置,注意子网掩码最好选择和宿主机的子网掩码相同


4.在nat设置中设置网关为192.168.0.2,如下图所示


5.接下来就是设置vmnet8,在win7共享网络中,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更改vmnet8的属性,如下图所示:


注意网关一定要和vm中nat的设置相同,不然是ping不通的。配置好这些之后,开启centos,输入ping 10.96.13.191,可以顺利ping通,


同时,宿主机也可以ping通centos,如下图所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