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数据转发--2层与3层工作

三层以太网交换机的转发机制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二层转发和三层交换。

交换机二层的转发特性,符合802.1D网桥协议标准。
  
  交换机的二层转发 涉及到两个关键的线程:地址学习线程和报文转发线程。
  
  学习线程:
  1)交换机接收网段上的所有数据帧,利用接收数据帧中的源MAC地址来建立MAC地址表;
  2)端口移动机制 :交换机如果发现一个包文的入端口和报文中源MAC地址的所在端口不同,就产生端口移动,将MAC地址重新学习到新的端口;
  3)地址老化机制 : 如果交换机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没有收到某台主机发出的报文,在该主机对应的MAC地址就会被删除,等下次报文来的时候会重新学习。
  注意: 老化也是根据源MAC地址 进行老化。
  
  报文转发线程:
  1)交换机在MAC地址表中查找数据帧中的目的MAC地址,如果找到,就将该数据帧发送到相应的端口,如果找不到,就向所有的端口发送;
  2)如果交换机收到的报文中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所在的端口相同,则丢弃该报文;
  3)交换机向入端口以外的其它所有端口转发广播报文。

VLAN二层转发 介绍
  报文转发线程:
  引入了VLAN以后对二层交换机的报文转发线程产生了如下的影响:
  
  1)交换机在MAC地址表中查找数据帧中的目的MAC地址,如果找到(同时还要确保报文的入VLAN和出VLAN是一致的),就将该数据帧发送到相应的端口,如果找不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