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的常见编译警告

1、
warning:  #767-D: conversion from pointer to smaller integer
解释:将指针转换为较小的整数
影响:可能造成的影响:容易引起数据截断,造成不必要的数据丢失。如果出现bug,很难调试。
改正:尽量避免这种转换,避免不了要确定转换的数据不会引起数据丢失。

2、
 warning:  #177-D:variable "i" was declared but never referenced
解释:变量i定义了,但是没有使用
影响:没有使用的变量,很容易提高代码出错的概率,还浪费了一些栈空间。
改正:对于这个警告,感觉应该修改代码直到没有。确定每一个变量都用到了,没有用到的注释掉,如果需要存在则在函数中调用下。

3、
 warning:  #188-D:  enumerated type mixed with another type
解释:枚举类型混合了其他类型
影响:如果值超过了枚举类型的值,可能造成数据丢失。
改正:尽量避免这样的操作。

4、
warning:  #223-D: function "Set_RX8025_INT" declared implicitly
解释:Set_RX8025_INT函数使用前没有显示声明。
影响:具体影响不是很清楚。
改正:在使用前显示声明下。

5、
warning: C3017W:  i may be used before being set
解释:变量i或许在赋值前使用
影响:很有可能是漏掉了,某些情况,可能造成使用变量的随机值。
改正:在使用前将变量赋初值,对于这种警告,尽量消除。

6、
warning:  #167-D:argument of type "uint8_t *" is incompatible with parameter of type "const char *restrict"
解释:uint8_t *类型的参数与const char * restrict类型的参数不兼容。参数传递时,不同类型的警告。
影响:可能提高代码的bug率。
改正:首先避免这样做,其次如果避不开要详细检查传入的参数。

7、
warning:  #69-D: integer conversion resulted in truncation
解释:整数转换导致数据截断
影响:可能造成数据丢失,出现错误。
改正:关于这种警告,应该详细考虑。确定转换都在预期的结果内。

8、
warning:  #186-D: pointless comparison of unsigned integer with zero
解释:无符号整形和0的无意义比较
影响:一个潜在的问题,判断无符号数大于等于0。由于无符号数没有负数,这种判断恒为真。
改正:详细查看代码的意图,消除这样的判断。

9、
warning:  #940-D: missing return statement at end of non-void function "fun1"
解释:非void型函数缺失返回语句。有返回值的函数,缺少了return语句。也有可能是在函数体中有但是最后一行没有。
影响:不是很了解。
改正:在非void类型函数的最后一行添加return语句。

10、
warning:  #111-D: statement is unreachable
解释:语句执行不到
影响:由于前边的代码造成此段代码,永远不会执行到。
改正:应该查看此种警告,确定是我们需要的。并且尽量将此种警告消除。

11、
warning:  #1-D: last line of file ends without a newline
解释:文件最后一行缺少一新行。
影响:避免当被include的文件展开时,前一个文件的最后一行与后一个文件的第一行直接连接成一行,造成错误。
改正:一般一个.c .h文件,要在最后留一个空行。

  • 8
    点赞
  • 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