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实现sip客户端 1

开源的sip服务器端,使用过的最好用的是Asterisk,标准C程序实现,代码清晰。

 

sip的client相对比较多,个人使用过有exosip,pjsip和opal。

根据使用经验,exosip简单易用,在PC上用比较方便。但是涉及的相关资源太多,用了osip,srtp,ms2等众多的开源库,ms2下面还用到了ffmpeg,别的不说,光编译就是噩梦。

opal功能最强,虽然也用到了ffmpeg ,但是自己封装的非常好,采用插件方式,调用灵活。opal采用class方式提供封装,接口非常友好。感觉唯一不爽的地方,就是低层使用了ptlib,虽然多平台下都很好用,但放在嵌入式下感觉稍庞大了一些。

pjsip精巧,方便移植,嵌入式下应该是首选。不过视频频支持方面扩展起来比opal麻烦。个人感觉,对于windows开发者来说,pjsip最大的好处就是代码调试方便。整个工程一次编译通过,另外两个库还要找很多相关的资源。

 

其他的一些协议栈也调试过,比如reSipphone,好象是这个名字,还有Yate,不过从快速开发角度看,都不太合适。

 

现在搞sip开发的,一开始就是先找好协议栈。我开始时也是,满天找别人的例子,可惜的很,完整的Demo总是找不到。linphone,ekiga什么的,但庞大。对于刚开始做的,最好是一个精简的demo。后来找到pjsip下面的几个例子,慢慢地了解了sip的工作流程,当然少不了抓包工具和tcpdump。

 

不过,其实,sip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麻烦。现在回头看,刚开始做项目,使用协议栈绝对不是好想法。如果换个方向,先熟悉SIP基本协议,然后自己改造一个,或完全写一个,可能效果更好。

 

这里简单提一下,下一篇开始详细介绍怎么用c完全写sip client.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作为AI语言模型,我无法提供实际的代码实现,但是我可以提供MQTT客户端的基本工作原理和相关的C语言库。 MQTT客户端的基本工作原理: MQTT是一种轻量级的消息传送协议,它允许客户端服务器之间进行异步通信。MQTT客户端通常包括以下组件: 1. MQTT客户端库:提供MQTT协议的实现,包括连接到服务器、发布和订阅消息等功能。 2. MQTT客户端应用程序:使用MQTT客户端实现具体的业务逻辑,例如设备控制、数据采集和数据传输等。 3. MQTT服务器:提供MQTT协议的实现,允许客户端连接和交换消息。 基本的MQTT客户端工作流程如下: 1. 客户端连接到MQTT服务器并认证身份。 2. 客户端订阅一个主题,以接收相关的消息。 3. 客户端发布一个消息到一个主题,以将信息发送到服务器。 4. 服务器将消息转发给订阅该主题的所有客户端。 5. 客户端收到消息并处理它。 C语言MQTT库: 在C语言中,有多种MQTT库可供选择,包括MQTT-C和Paho MQTT等。 MQTT-C库是一个基于C语言的MQTT客户端库,支持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提供了完整的MQTT协议实现。使用MQTT-C库,可以轻松地连接到MQTT服务器、发布和订阅消息,并处理各种MQTT事件。 Paho MQTT库是一个开源的MQTT客户端库,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C语言。Paho MQTT库提供了一个简单的API,使得连接到MQTT服务器、发布和订阅消息变得非常容易。 无论使用哪种库,都需要了解MQTT协议的基本原理和API使用方法,以便正确地实现MQTT客户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