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测试用例---判定表法

判定表就是一个表格,最简单的类似于“田”字。左上角是条件名称,左下角是动作名称;右上角是条件取值和条件组合,右下角是对应的动作取值和相应的活动。

条件名称
动作名称动作1动作2
 用例1用例2

一个条件的判定表
判定表是分析和表达多逻辑条件下执行不同操作的情况的工具,因此,往往分析的都是多个条件的组合。

多条件组合
    1 2 3 4
条件名称 男人
女人
动作名称 先生   Y    
女士     Y  
1)条件桩(Condition Stub):列出了问题的所有条件。通常认为列出的条件的次序无关紧要。
2)动作桩(Action Stub):列出了问题规定可能采取的操作。这些操作的排列顺序没有约束。
3)条件项(Condition Entry):列出针对它左列条件的取值。在所有可能情况下的真假值。
4)动作项(Action Entry):列出在条件项的各种取值情况下应该采取的动作。
判定表的建立步骤:
1)确定规则的个数.假如有n个条件。每个条件有两个取值(0,1),故有2的n次方种规则。
2)列出所有的条件桩和动作桩。
3)填入条件项。
4)填入动作项。得到初始判定表。
5)简化.合并相似规则(相同动作)


判定表的优点:
能够将复杂的问题按照各种可能的情况全部列举出来,简明并避免遗漏。因此,利用判定表能够设计出完整的 测试用例集合。在一些数据处理问题当中,某些操作的实施依赖于多个逻辑条件的组合,即:针对不同逻辑条件的组合值,分别执行不同的操作。判定表很适合于处理这类问题。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