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inter&Custormtkinter&TinUI控件对比

12 篇文章 3 订阅

引言

本文仅展示tkinter原生、customtkinter、tinui三个tkinter框架共同所有控件的样式,不做任何评价。如果某一个控件仅有两者共有,也包括在内。

本文持续更新。

如果tkinter原生中没有相应控件,而ttk中有,则使用ttk。ttk在Windows11上。

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拉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标签文本

过于落后,不展示。

输入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复选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调节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度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单选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本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关

tkinter原生没有相应控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滚动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标签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inUI的标签栏不是标准配色,只是为了在灰色背景下显得明显。

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表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树视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列表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础测试代码

本次基础代码:

import tkinter as tk
from tkinter import ttk
import customtkinter as ctk
from TinUI import TinUI


a=tk.Tk()
a.geometry('820x750+5+5')

tk.Label(a,anchor='w',text='tkinter                            customtkinter                            TinUI',font='微软雅黑 16').pack(fill='x')

ui=TinUI(a)
ui.pack(fill='both',expand=True)

tkf=tk.Frame(ui)
ui.create_window((0,0),width=210,height=2000,window=tkf,anchor='nw')

ctkf=tk.Frame(ui)
ui.create_window((220,0),width=210,height=2000,window=ctkf,anchor='nw')

#一个模块
tk.Button(tkf,text='button').pack(pady=10)
ctk.CTkButton(ctkf,text='button').pack(pady=10)
ui.add_button2((540,5),text='button')

#...

a.mainloop()

结语

其实就目前(2022-10)来看,TinUI提供的轻型控件是ctk的两倍左右,所以很多控件无法展示对比。

但不管是Customtkinter还是TinUI,对传统tkinter原生来说都有很大的样式和动画提升。重要的是,CTK和TinUI是目前唯二两个重绘tkinter UI拓展库,而不是像其它tkinter样式库通过贴图来实现新样式。特别是CTK团队,提供的是一个重型UI库,付出的努力比我花在TinUI上的精力多多了。当然,TinUI也很巧妙、轻巧、控件丰富⭐。
【笔记】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