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Python2.7.13+OpenCV3.1.0安装配置

最近因为一个项目需求,在Ubuntu下用Python2.7调用OpenCV3.2,现在想把代码移植到Windows,所以总结一下在Windows下安装opencv-python的方法。

Windows下使用Python本人还是推荐使用Anaconda,这个软件使得安装第三方Python依赖库非常方便。具体方法介绍参见本人另外一篇博客《Python机器学习(一):初衷、准备工作》

网上有很多通过conda install命令来安装OpenCV例子,但是可能是因为国外镜像源的原因,该办法奇慢无比,而且安装到一半就报错中断失败。网上说添加镜像源就好了,但是不知道是本人愚笨还是方法有误,还是失败了。我只能另辟蹊径,换个方法。

下面就开始介绍如何用Anaconda通过自己下载包的形式安装OpenCV3:

  1. 检查Anaconda的路径是否添加到了PATH变量中,正常情况下安装好Anaconda后会自带添加好。通过计算机-属性-更改设置-高级-环境变量,查看。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打开Windows的cmd(win+R,cmd)或者Anaconda prompt(在开始所有程序中),先检查Python是否可以正常使用,输入Python+回车,如果出现版本信息就没问题,和Ubuntu下完全一样,输入exit()或者quit(),退出Python(Ubuntu下还可以Ctrl+C,Windows下不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下载opencv包下载地址(该地址下有各种Python包,可以收藏了,大恩不言谢~),根据自己Windows是32位还是64位,还有Python版本选择下载对应版本(Ctrl+F搜索opencv)。本人用的是Windows7 64位,Python2.7.12,所有没有对应的OpenCV3.2,只能用OpenCV3.1凑合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下载好之后把这个文件复制到Anaconda安装目录的Lib\site-packages文件夹下。然后在cmd或者Anaconda Prompt
    中cd 到这个目录(注意和Windows下目录表示时使用反斜杠\,和Ubuntu下用斜杠/不同),执行命令:pip install opencv_python-3.1.0-cp27-cp27m-win_amd64.whl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检查一下是否已经安装好了,输入Python,import cv2

    这里写图片描述

    import成功,没毛病,安装成功。

  6. 用IDE调用opencv,写一个opencv读图小程序。IDE就用Anaconda自带的Spyd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读图成功(注意imread中不能有中文路径),快用它来进行自己的开发吧。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