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安装和管理多个Python版本

背景

在 MacOS 10.15 Catalina 即将公测之际,国外技术论坛发表了一篇名为macOS 10.15 Catalina弃用UNIX脚本语言的帖子,其中说到:较旧的 Python 语言版本 2.7 在 MacOS 10.15 Catalina 中已被弃用,不会包含在 MacOS 10.16 中。其他UNIX脚本语言(Ruby & Perl)也是如此。

然后在 MacOS 10.14 以及之前的版本,都是内置的 Python2 版本。在此笔者也建议 Python 学习者直接学 Python3 。

对于在 Mac 上,学习 Python 的同学来说,避免不了安装双版本 Python 以及切换 Python 版本的情况。那么应该如何有效快速的切换呢?很多同学一定会想到修改环境变量,指定 Python 的默认路径,这样当然可以解决问题,但是不够优雅,不够简洁,不够快速。此时,pyenv 应运而生,它一个 Python 版本管理工具,它可以改变全局的 Python 版本,安装多个版本的 Python,设置目录级别的 Python 版本,还能创建和管理 Python虚拟环境(virtual python environments )

PS:笔者体验了一下 MacOS 10.15 内测版,确实一堆 BUG ,不建议升级。

安装 & 使用

1、安装 Homebrew

官网地址:http://brew.sh/ 获取安装指令,进行安装: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Homebrew安装成功后,会自动创建目录 /usr/local/Cellar 来存放Homebrew安装的程序

PS:Homebrew 是 MacOS 下必装工具之一,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命令行软件包管理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