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r无法正常启动,localhost 无法访问 测试80端口提示 your port 80 is not actually used

我的win7  装的是wamp2.5

开始的时候wamp无法正常启动,后来发现是sougoucloud.exe 占用了80端口 ,通过网上收的方法找到sougoucloud.exe 所在位置删掉这个文件,重启电脑,wamp可以正常启动了,但是 无法访问localhost,折腾了几个小时还是没辙!最后卸掉重新安装,开始的时候装在d盘,这次改装在c盘,一切顺利!

以下是我试过的方法:

系统的某个服务 没开启 去 系统服务里 找找 对照一下 看看是那个

1.在开始--运行 里面输入cmd点回车,会出现运行窗口。. 2.在提示符后输入netstat -a,netstat -n,netstat -o回车(注意netstat后面有个空格),找到tcp 80端口对应的pid,比如1936. 3.ctrl+alt+del打开任务管理器,选进程,这里有很多正在运行的程序怎么找?别急点上面的 查看--选择列--在PID(进程标示符)前面打钩。好了,下面的进程前面都有了PID号码。这时上一步找到的PID就有用了,找到1484,比如PEER.EXE什么的,结束进程吧。这时再开服务器,看WEB可以启动了!


我一开始装的时候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我通过查看别人的问题,自己解决了,

在配置文件中的httpd.conf文件找到以下的片段:
#
# Change this to Listen on specific IP addresses as shown below to 
# prevent Apache from glomming onto all bound IP addresses (0.0.0.0)
#
#Listen 12.34.56.78:80
Listen 80

#
# Dynamic Shared Object (DSO) Support
———————
本来Listen 80改成8080就行了
这样就有一点不好,你测试的时候要打http://localhost::8080/   有点小麻烦;我就是这样解决的


我的apache启动问题解决
现将自己处理的小小经验总结一下,供其他可能也遇到这类问题的朋友借鉴.


1.测试你的80端口。要是出现
Your port 80 is actually used by:  Information not available <might be Skype>   
或者<might be ......>可能是别的
则说明你的80端口被占用了。 而一般80端口都是被IIS或者迅雷占用。
如果是IIS的话,只要停止IIS服务就可以了。
如果是迅雷的话,要么你把迅雷的端口改成随机生成,要么在运行apache的时候把

迅雷关了。
如果端口被占用了。也可以通过下面方法找到具体是什么占用的。
<1>.如果apache启动不起来的话.在 运行->cmd->netstat -ano
      看一下你的80端口对应的是PID是多少。
<2>.然后在任务管理器里,查看进程。(注意:默认情况下,进程的PID是不显示的

,你在菜单的查看->选择列里可以选上PID来显示) .
2.测试你的80端口。要是出现
Your port 80 is not actually used.
则说明你的80端口没有被占用。
可要是这种情况apache还不能启动的话,那就是很简单的原因.(我就是这个原因,捣腾

了好久才明白错在哪里了)
处理的办法很简单:将Wamp装在C盘就行,最好不要装其他的盘。

这是小弟花了几个小时捣腾出来的结果,希望给其他的新手起到一定的帮助。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