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自主招生复试,南大综合评价录取,全都考了人工智能

640?wx_fmt=gif

问耕 发自 麦蒿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640?wx_fmt=jpeg

据新京报、法制晚报、扬子晚报等媒体消息,刚刚举行的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复试中,面试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热点。

一位浙江考生介绍手,面试先要阅读两份大概10页左右材料,一份材料与量子计算机、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有关,另一份材料讲述人工智能会不会取代大学教师,人工智能怎么能更好地为教师行业服务。

面试现场有3位老师,要求学生阅读材料,对其中的结构、观点或内容提出修改意见。

“有些说法不太妥当可以改一改,也有可能是文章提出的观点你并不赞同可以反驳,还有就是文章结构可能有不合理之处,这些都可以展开说说,没有标准答案。”一位考生回忆答题过程时说。

除了材料以外面试老师还会根据考生提交的自荐信问一些问题让考生来回答。

今年清华自主招生共有领军计划、普通自主招生和自强计划三大项目,两天共有2000多人参加复试,200多位专家参与面试。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体质测试。

除浙江三位一体及上海领军计划考生外其他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参加体质测试。在清华自主招生的简章中明确,对于可以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640?wx_fmt=jpeg

继一周前的自主招生测试后,南京大学面向江苏省开展的另一种人才选拔方式——综合评价录取6月17日正式开考。

据报道今年4月,南大自主招生简章公布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方向)列入招生专业的消息就让不少家长眼前一亮。在昨天的测试现场,有意选择南大人工智能的考生果然像预料的一样多。

而且考生们显然是有备而来。“我在高考前就买了《机器学习》(俗称‘西瓜书’),可能我现在还看不太懂,但假如能够进入南大学习人工智能,我想我一定会把这本书吃透。”来自南通的一名男生一脸认真。

无锡考生小刘报考南大人工智能专业,带着十足的“偶像崇拜”,“我就是冲着周志华老师来的!我在高中阶段就特别喜欢计算机,而周老师又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大牛。要是能成为周老师的学生,那该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来自江苏全省的870名考生参加了测试,最终录取人数不超过120人。这是南大第二年在江苏省开展综合评价录取试点工作。

640?wx_fmt=jpeg

640?wx_fmt=gif

640?wx_fmt=jpeg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人工智能实验平台】 ↓↓↓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清华大学的精品AI人工智能课程的第8章主题是循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RNN)是一种用于处理序列数据的神经网络模型。相比于传统的前馈神经网络,RNN能够记住之前的信息,并将其传递到当前的状态中,这使得RNN在处理具有时间依赖性的数据时表现出优势。 在本章中,我们将深入理解RNN的工作原理和其应用。首先,我们会介绍RNN的基本结构,包括输入层、隐藏层和输出层。然后,我们会介绍循环结构的实现方式,包括Vanilla、LSTM和GRU等。接下来,我们会学习如何在文本生成、情感分析和语音识别等任务中应用RNN。此外,我们还会讨论RNN的一些常见问题,例如梯度消失和梯度爆炸等,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会通过一些示例和习题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例如,在文本生成任务中,我们可以使用RNN生成一段新的文字,可以通过编写习题来练习这个任务。同时,我们还会涉及到一些实际应用案例,例如用RNN进行自动写诗和实现智能聊天机器人等。 总之,清华大学精品AI人工智能课程第8章循环神经网络是一个全面而深入的学习资源,旨在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并掌握循环神经网络的基本原理、应用和解决方案。通过学习该章节,学生将能够在实践中灵活运用RNN进行序列数据处理,并解决相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