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用HDMI线分屏后,耳机或音箱没声音之完美解决!

-------------------------------------------------------------------------------------------------------------------------------------------

     现今,由于工作需要,很多人都偏爱给自己的电脑进行分屏,两个显示器同时连接在一台电脑上,并进行“扩展这些功能显示”,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本人在进行分屏后遇到了耳机没有声音的问题,并进行了解决!特写此博文供兄弟们参考。

-------------------------------------------------------------------------------------------------------------------------------------------


    由于大多数分屏的显示器主要是VGA接口,所有现今主要有两种常见的分屏方式:

    方式一:直接用传统的VGA线(Video Graphics Array)连接显示器和电脑,主要是老旧的笔记本;

    方式二:用HDMI(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转VGA的转换器将显示器与电脑进行连接,主要是新款的笔记本(因为现今笔记本市场倾向于越做越薄,而传统的VGA接口占地面积大)。


问题分析

    分屏后遇到了耳机没声音的问题主要是通过方式二进行分屏导致的,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在于传统的VGA不支持音频传输,只支持影像信号;但是HDMI可同时传送音频和影像信号。所以你可以这么理解:音频信息走的是HDMI线,没有走电脑的耳机接口,从而导致你插电脑的耳机接口没声音。


解决方案

分屏的方法此处就不再赘述了,网上百度一大把。此处讲一下如何解决耳机没声音的问题!这里主要讲一下如何解决分屏方法二导致的耳机没声音的问题。

通过右下角小喇叭按钮打开【音量合成器】,如下图所示


可以发现:用HDMI进行分屏后,默认选择HDMI进行音频输出,【L197 Wide】是我分的第二个显示器。如下图所示:



好,既然这样,我们就换个音频设备!选择【扬声器】作为音频输出,但发现还是没声音,问题出在哪呢?

因为你虽然此时将扬声器作为音频输出,但是那些音频的应用程序还是默认以【L197 Wide】作为音频输出


右键右下角的小喇叭按钮,点击播放设备,


点击【扬声器】——【设为默认值】即可将扬声器作为各种应用程序的默认输出设备了。


大功告成!耳机有又有声音了,不说了,继续加班!/(ㄒoㄒ)/~~


  • 3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窗口数目任你调   安装运行AcerGrid,此时,系统托盘区会出现一个显示器状图标,右击它,选择“Grid Configuration→Display 1”,在出现的级联菜单中可看到不同的分割方式,每种方式前都以直观的图示显示出窗格效果,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方式(最多支持分成四个区域)。 窗口显示快速达   设置好窗口数后,咱们便可快速地使窗口显示到指定窗格中。有两种方法可快速来完成。   1.一拖而就   缩小要拖入的窗口(不是最小化哦),然后指指针移到其标题栏,按下鼠标左键进行拖动,便可显示窗格,此时将其拖曳到相应的区域中即可。程序会自动调整窗口,使其占满所在的窗格。   小提示:一定不能使窗口处于最大化状态,否则无法进行拖曳操作。 2.快速设置   上面的方法在窗口最大化时不能进行操作,给操作带来一些不方便。在实际操作中,还有一种更为便捷的方法,可将当前运行的窗口快速添加进窗格中,自由性更大。   AcerGrid安装完成后,会在以后打开的窗口右上侧添加三个相应的按钮。需要将当前窗口添加到栅格中时,只要单击“Acer GridVista Extensions”按钮,选择“Send Window to Grid”项,然后选择好要发送的窗格即可,很方便吧? 如果要让该窗口解除栅格状态,除了可以直接单击窗口中的“向下还原”按钮令其还原外,咱们还可单击“Lock to Grid”按钮来解除当前状态。另外,如果你想让当前窗口出现类似于Vista的透明效果的话,可以单击“Acer Vista Extensions”按钮,然后选择“Transparent”即可。 display1菜单中,normal是正常显示模式,double(vertical)窗口分成左右两个,triple窗口分成三个,quad,窗口分成四个,triple和quad左边的小图标就是分屏后的样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