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说你学过多少种语言

                             你今天学了没?


       1.首先要说明的是我不是语言控,也不觉得学得的语言越多越牛(所谓样样通样样松嘛),但是我在学校或家里不知不觉就学了好多语言,例如现在说的汉语,确切来说是普通话

       2.粤语:我系广东人,紧系识讲白话啦。

       3.不好意思,现在我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因为如果把自然语言和编程语言都列进来的话实在不少啊。例如C++,这算是我正式入门的第一门编程语言。当时很多人在讨论先学C好还是先学C++好,我不觉得有什么区别,而且一开始就引入面向对象的编程思想还是很有必要的。

       4.C++是我在大一的时候学的,其实在高三我们的数学课本就有了BASIC的例题。唉,那时候还没有设计程序的概念啊。之后在入学前找了些Visual Basic的书来看,不过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5.如果都学过C++了,很难说没学过C语言,事实上我还专门去找C的资料来对比学习C++。个人觉得C++有OOP的特征会好用很多,而且如果都是纯面向过程的话二者效率区别不大。

       6.终于到Java的,我最喜欢的一门编程语言,说一下原因吧:首先跨平台(鄙人乃Linux控),其次可用于Android开发(同样也是Google控),然后JavaEE的前景好,最后是有Eclipse这样好的IDE使编程更简便。现在它最大的问题是效率低,但我觉得随着硬件的发展可以很快忽略这个问题。

       7.VerilogVHDL,我们上数字设计课学的,还没用过。

       8.HTML,还可以算上XHTML,最最简单的Markup语言,不过谁都不敢说精通了。我看过的一本书,作者就用了大半辈子去研究这个标准,真心感动啊。

       9.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XML,个人认为最有前途的语言(也是元语言),因为听闻这个以前我就有了为数据制定标准的想法。最近听说很容易用XML来设计自己的编程语言,也跃跃欲试,不过还在学习ing。

       10.上面说的好像都挺“高级”的,底层就该用汇编语言了,我暂时只看过一本书,随便看的。

       11.排名比较高的还有PHP,我曾经想过要学,现在也必须要学一点,不过以后希望往JavaEE的JSP发展,所以对这个有点抵触。

       12.刚刚查了一下,原来UML也是语言啊,统一建模语言。同样学习中。

       13.看了看上面的图,听过没用过的还有PrologPascalDelphiPerlObjective-CLingoruby,忽然想起Matlab,只用过一次来画图。

       14.原来还有什么SQL语言,比HTML还易学,但比HTML还难精。

       15.其实还有什么JavaScript的,不过还没学。今天就讲到这里吧,看看大家还有的继续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