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一名真正的程序员

我虽然不是计算机本科专业毕业,但是对于编程还是抱有比较大的兴趣,因为搞编程这一行每天都有一些比较新的技术或事物出现,让你痴迷于新颖的技术,说真的,以前搞程序完全是为了将来出去混口饭吃,但是现在不同了,我觉得你既然喜欢编程,而不是将此作为财富追求的基础,而是将此作为享受逻辑思维带来快感的生活必需品,这是作为一个将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程序员的基本思想,以前我以为只要每天抱着几本厚厚的C/C++/VB/JAVA/Linux 程序设计就能把程序语言学的相当扎实,通过一年多的实践我才发现我的收获甚微,书本上的东西是别人的切身体会,还不是你的,学习程序毋庸置疑的一点:编程,编程,再编程,然后不断总结调式经验,一些最基本的理论知识我觉得还是要掌握的,例如你不懂的操作系统的线程,又怎么能去开发Linux内核呢?

其次,更为重要的一点程序员切忌心浮气躁,一个比较优秀的程序员不局限对于目前所掌握的技术,他们更加注重的是对基础知识的反复温习,只有做到这样才能孰能生巧,融会贯通,也许每个程序员曾有过这样的想法:程序员是不是年纪越大编程能力就越来越不行了?如果你是处在职业领域,这一点是非常正常,因为在技术爆炸的时代,无数黑客用他们创造的病毒或木马横扫互联网已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程序员越来越年轻化,网上高手越来越多,一上网你就顿时感到自卑,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还比一山高”,唯有不断地学习才是一个真正的程序员必经之路。作为一名编程爱好者,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经济上谈不上,无非就是一个时间问题,你有多少时间在写程序呢?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程序员是靠他自己编写的代码而活着,是将别人的东西变为自己的东西,对至高精神领域的无限追求,而不贪婪的享受财富带来的快感;一个真正的程序员应当像Stallman,Linux Torvad一样把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全世界编程爱好者分享,而不是像Bill Gates实行copyright Microsof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