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 app designer 设计多窗口APP

给出了多窗口的实现方法,主窗口可以存在多个按钮,点击按钮调出不同的子窗口,同时给出了参数在窗口之间传递的方法。

2024-04-11 17:43:43 219 1

原创 matlab用plot作图显示点的坐标/标注点的坐标/对图像进行标注

(1)标注特殊点的坐标,例如我画一个二次函数图像,需要在图中标注它的最小值。(2)标注所有点的坐标,例如还是这个二次函数图像,标所有点的坐标。用matlab画函数图像时,如何将坐标也标注在图上呢?x,y是标注所在的位置,str是标注内容。text函数,想标啥就标啥~用text函数进行标注。(3)可以任意标注~

2023-12-05 21:55:40 11376

原创 matlab计算程序运行时间/代码计时

toc返回的是上一个tic到这个toc的时间,常常用来给程序中的某一个代码段计时。tic启动秒表计时,toc给出程序运行所需的时间(单位:秒),用法:在代码前加tic,代码后加toc。

2023-12-04 11:42:36 577

原创 matlab解不等式方程/解不等式方程组

用solve来解不等式方程 ,因为我们想得到的是一个范围,所以在solve中要加一个'ReturnConditions','true'(1)求解不等式,例如求这个delta>0的解。(2)求解不等式方程组。

2023-12-01 20:36:15 1621

原创 matlab_note

(2)用实时编辑器(mlx),变量、公式等实时显示在代码右侧,显示形式符合书写习惯,简洁美观;每行代码后不加分号会显示在右侧,加分号则不会;(1)程序强行终止时进度条关不掉:命令行中键入命令close all force。(3)记得在第一行加clear;

2023-11-30 15:16:21 370

原创 matlab创建进度条/waitbar的用法

(3)显示当前执行进度的百分比,并添加取消按钮,当用户点击取消按钮时,终止运行。(1)显示当前执行进度的百分比,以循环为例,在循环中是已循环次数的百分比。(2)显示当前执行进度的百分比,根据进度不同显示不同的提示信息。参考了其他博主的代码,加以学习、改进、总结。如何显示代码的运行进度呢?

2023-11-30 11:28:50 321

原创 matlab作图,多条曲线画在同一张图上

plot有相应的调用格式,或者加个控制命令hold on与hold off就好啦!用plot作图时,如何实现多条曲线画在同一张图上呢?使用命令hold on与hold off。

2023-11-28 17:47:14 7082

原创 matlab画复平面的图

之前一直用的是方法一,手动把实部虚部区别开;后来发现plot遇到复数时会自动区分实虚部作图。不过习惯了用方法一嘿嘿,plot(real(Y),imag(Y))一眼复数图。方法二:直接用plot(Y)即可,Y为复数时函数等价于plot(real(Y),imag(Y))本例通过(求解带参数的一元二次方程组,画出两个根随参数的变化轨迹)来展示如何画复平面的图。方法一:可以用plot函数画图,横轴是实轴,纵轴是虚轴。如何用matlab画复平面的图呢?

2023-11-28 16:43:57 1282

原创 matlab化简公式/表达式变形

matlab提供的操作命令:合并同类项、对指定项展开、因式分解、转换成嵌套形式、提取公因子、恒等式化简。用MATLAB推导数学表达式时,用一些化简操作可以帮助我们得到想要的结果。(4)转换成嵌套形式horner。(6)恒等式化简simplify。(1)合并同类项collect。(2)对指定项展开expand。(5)提取公因子numden。这些都是符号计算的常用函数~(3)因式分解factor。

2023-11-27 17:08:35 3453

原创 matlab作图区分四个象限

(参考了其他博主绘制复数图的代码,想艾特一下的,但是翻不到了)最简单的方法,直接用plot画出边界线即可,简洁又美观。作图背景区分四个象限。

2023-11-24 11:33:53 647

原创 MATLAB参数方程作图plot

【代码】MATLAB参数方程作图plot。

2023-11-21 16:17:45 305

原创 matlab简单计算器功能,代入数值进行计算

最简单的功能,像简单计算器一样能够将数值代入公式进行计算语句1N,没有得到解,显示的还是表达式(T_T)语句2N,用sus函数可以实现代数进行计算,显示的是解析解,(T_T)我希望得到数值解,继续探索语句3Y,用fprintf来限制小数点精度,得到了想要的数值解(●'◡'●)

2023-11-11 17:43:17 4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