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底层

  例:类A调用类B,而且A没有对Bset属性时,获得B的对象需要通过factory.getBeanid)获得。(适合于一般的application程序)

如果 A setB 的属性,并且 A 也在 spring xml 文件中,则获得 B 对象时, spring 已经自动注入了,无需再通过工厂获得(适合用于 web 系统, jsp 请求 action action business dao 类都在 xml 文件中,且都注入,因为有 jsp 触发事件)。
 
AOP
主要用于事务管理,其机制跟 DataSource 类似,对类添加监听器 invocation ,当类的方法(无事物)被调用时,触发监听器的 invoke 方法,添加事物,用反射调用方法。
DataSource
 Connection co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
  con 添加了类似 AOP 的监听器,当调用 con.close() 时候,并不是真的执行 close 方法,而是触发的监听器的方法,把连接放回连接池,而不是销毁连接。
IOC
AOP 主要是基于 IOC 的实现。比如, AOP 添加监听器的动作,并不需要创建一个对象,再创建监听器,并把监听器添加到对象中。而是通过传进来的类名,在 xml 文件中找到相应的路径,通过反射创建该对象,并添加监听器。
   主要是通过解析 xml 文件,把对应的属性和值存到 Properties 类中。调用类时,把该类需要的一些属性在 properties 中,调用一个 beanfactory 实现类,使用 properties 中的属性,用反射创建对象,调用其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