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系统熟悉

MacOS系统熟悉

首先我是在Window上用VM搭建的MacOS10.10系统,具体步骤参照链接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f411625b9011212e48237b4.html,然后到苹果官网上下载dmg包来安装XCODE应用,目前Xcode已经到8.0版本了,考虑到和Mac系统的兼容性,我选择了一个比较低的7.0版本,后来安装发现这个版本只支持MacOS10.10.4系统,无奈卸了重新装了Xcode6.4版本。
然后打开Xcode应用写了一个简单的HelloWorld代码,发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这个Xcode不像安卓的AS或者Eclipse有自动补全功能,另一个是有些快捷键无法使用,比如粘贴复制等,这是因为我用的是虚拟机跑的MacOS系统,Windows不像MAC机有自己特有的Command键这个按键,这就很尴尬,几乎常用一些快捷键操作都要用到Command,比如:
- Command-Z 撤销  - Command-X 剪切   - Command-C 拷贝(Copy) 
- Command-V 粘贴  - Command-A 全选(All) - Command-S 保存(Save)  
- Command-F 查找(Find)

1、 对于第一个问题,通过网上查找资料,发现有一个插件可以解决,需要从链接https://github.com/FuzzyAutocomplete/FuzzyAutocompletePlugin进行下载,然后通过共享文件夹传人虚拟机。

-插件安装步骤如下:
a) 首先打开解压后的FuzzyAutocomplete文件夹,按照下图使用Xcode打开FuzzAutocomplete.xcodeproj这个工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b) 然后进入Xcode的IDE工程,点击下图所示的三角形按键进行编译运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c) 编译成功后会如下图所示会弹出一个框,选择Load Bundles
这里写图片描述
d) 然后关闭Xcode并退出后台,再进入Xcode这时候插件就生效了,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对于第二个问题,只能通过修改MacOS系统键盘按键才行,但也只能对第三方软件的复制粘贴等起作用,对系统桌面及苹果自带的软件快捷操作仍然无效。
修改步骤如下:
a) 打开“系统偏好设置”–>“键盘”
这里写图片描述
b) 在快捷键设置页面,点击“应用程序快捷键”,此时右侧列表是没有内容的。点击页面下方的“+”号小按钮,会弹出应用程序添加页面。此时在“菜单标题”输入“复制”(Copy)和“粘贴”(Paste)等操作的标准英文名称,然后在“键盘快捷键”输入区连按要设置的组合快捷键,如”ctrl+c”,最后点击“添加”按钮,即可完成复制粘贴快捷键的设置修改,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