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单片机-大白话告诉你什么是单片机

什么是单片机?很多刚刚步入这里的大学生都会有此一问,本人就个人经历泛泛的说几句。

1.单片机是什么,用PC举例,有CPU,内存,硬盘等等,单片机你可以理解为一个超小型的PC,CPU,内存,硬盘都在这一个芯片(MCU)中。

2.单片机能干什么?还用PC举例,你可以在PC上用C++,C#,JAVA等编程,单片机也是可以编程的,只不过它用的是C,来完成一些控制功能,像常见的电子玩具,内部都会有个单片机来实现控制。

3.怎么学习单片机?单片机的学习有几个点,单片机原理,电路图,C语言编程,接口应用,外围器件驱动等等;大多数新手看到都会问,我先学哪个?个人推荐,不要看死书,看呆书,单片机是个可操作的东西,投入一点成本,买一块开发板,边操作边学习,其中最好入门,最容易让人提起兴趣的个人感觉是C语言这块,哪就从开发板带的例程中,开始调代码,做几个小实验,看开发板的现象,再去理解各中原理。

4. 单片机怎么学入门?这个问题也是常常让新手不能定位自己的一个点,入门的概念真不好定性,以我自己为例,知道寄存器是什么了,知道IO怎么控制了,知道外围IC怎么驱动了,我就感觉自己已经入门了。


以上文章以启发为目的,希望更多喜欢电子的大学生或从业者有点帮助。


萍水敬上!!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