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 CDT 插件至 Eclipse 全过程,并开发你第一个 Eclipse 下的 C/C++ 程序

分享一下我老师大神的人工智能教程。零基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还带黄段子!希望你也加入到我们人工智能的队伍中来!https://blog.csdn.net/jiangjunshow

               

集成 CDT 插件至 Eclipse 全过程,并开发你第一个 Eclipse 下的 C/C++ 程序

本文示例用 CDT 插件已经上传至 Csdn,点击这里进入下载页面 。

        集成 CDT 插件至 Eclipse
        这个和其他 Eclipse 插件的安装一般无二。
        一。去官网下载 CDT Eclipse 插件。
        进入http://www.eclipse.org/cdt/downloads.php。选择和自己安装的 Eclipse 匹配的 CDT 插件版本。例如,作者的 Eclipse 是“eclipse-SDK-3.4.1-linux-gtk”,属于“木卫三”,所以选择的是 CDT 5.0.x,点击 http://download.eclipse.org/tools/cdt/releases/ganymede 链接进入相关页面。木卫三版本又分为三个小版,作者的 Eclipse 是 3.4 比较早些的,所以选择点击 “5.0.0 (June 25, 2008)”进行下载。下载后得到 34.6 Mb 的 cdt-master-5.0.0.zip。
        二。将 cdt-master-5.0.0.zip 复制到 /usr/cdt 目录下。
        三。启动 Eclipse。Help->Software Updates->Available Software->Add Site,点击 Archive...,选择 “/usr/cdt/cdt-master-5.0.0.zip” -> Install。安装结束。
        四。重启 Eclipse。发现 C/C++ Development 出现。证实安装成功。
        在 Eclipse 上开发 C/C++ 程序
        一。新建 C++ 项目。
        File -> New -> Project... -> C++ Project,这里选择 Makefile project(Eclipse 可以自动给你生成 MakeFile 文件),选择 Hello World C++ Project,右侧选择 Linux GCC。最后输入项目名:HelloWorld。-> Finish。
        二。建立 C++ 源代码。
        Eclipse 自动给你生成一个 HelloWorld.cpp。右击 HelloWorld 项目名,Run as -> Local C/C++ Application 可以运行,控制台 Console 打印出 Hello World!字样。当然你也可以修改 HelloWorld.cpp,实现你自己的想法。这就是你写的第一个 Cdt & Eclipse 程序了。
        在 Eclipse 上 Debug C/C++ 程序
        在 Eclipse 上 Debug C/C++ 程序和用 Eclipse Debug Java 程序一样的步骤,可以设置一断点,然后切换到 Debug 界面,单步执行,显示变量变化。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分享一下我老师大神的人工智能教程。零基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还带黄段子!希望你也加入到我们人工智能的队伍中来!https://blog.csdn.net/jiangjunshow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