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机J2EE环境搭建 2、基础知识 解压/安装软件/root密码

1、root密码

在安装Ubuntu 12.04时并没有设置root的密码,登录的时候也没有使用root账户。当我们使用root权限时,一般都使用sudo命令进行。那么当我们安装完毕Ubuntu 12.04时,root账户的默认密码是什么呢?


  其实这个答案很简单:root账户没有密码。

所以,如果你想修改root密码,下面的步骤会告诉你如何做到这一点。


  我们要先打开终端,


  注意:sudo执行时输入的密码都是你当前用户的密码,不是root的密码。而且要保证你的用户具备了这种权限,配置文件在/etc/sudoers中。


  给root创建一个密码:sudo passwd root(或者是sudo passwd) #看准提示进行输入,root的密码最好和其他用户的密码不同,不然会遇到一些麻烦。


  输入命令 su root,再输入新的密码就OK了


样使很多用惯了其他linux或unix操作系统root用户操作的朋友很是不习惯.有一个非常简便的方法可以让你给root账户重新分配一个密码.方法如下:

user@:/$sudo -i

[sudo]passwd for user:

root@:/$passwd root

输入新的UNIX密码

重新输入新的UNIX密码:

passwd:已成功更新密码


2

安装


当更新vmware tool的时候,发现安装文件是一个 install-vmware.pl的文件,不是rpm安装文件,上网找资料,发现PL文件安装的


时候需要使用chmod命令。


chmod +x vmware-install.pl
然后:
./vmware-install.pl


1、使用cd命令切换到安装的目录下


2、使用 chmod +install-vmware.pl文件(+的意义还没有完全弄明白)


3、使用 ./ install-vmware.pl 安装就可。


rpm文件安装


rpm -ivh python-iniparse-0.3.1-2.1.el6.noarch.rp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