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蛋疼的小程序证书bug

记一次蛋疼的小程序bug

事情是这样的,之前我的小程序都是本地端的,数据存在手机上,虽然小程序官方声称存在手机内的数据不会丢失,然而还是经常会出现莫名其妙所有数据丢失的问题,引来不少用户抱怨。遂决心把这个问题解决掉,打算弄了一台服务器。

写过小程序的朋友都知道,后台的接口必须是https的,好在我手头有现成的域名,按照流程走一遍问题不大。全搞定之后,用手机测了测没有问题,就发布了。用着也还行,数据存储恢复什么的都没有问题。后来偶然用同学的安卓手机测试了一下,发现貌似访问不了服务器,当时测试的时候手头只有iPhone,安卓的也没测,所以不知道有这个bug。当时以为是小程序bug,就没管(其实是懒),凑活用。

后来总感觉明知APP有bug放任不管良心实在是过不去。便打算排查一下哪里出了问题。于是我掏出了落灰的小米2s,测试了一下。发现错误的原因似乎是服务器端的证书问题导致的。网上一搜似乎遇到我这个问题的人还不少

于是我按照网上的指引,上这里 测试了一下服务器的ssl连接,这一测还真有点问题,告知无中间证书无效。按照帖子里配置了半天发现还不行,在发现我用的Apache版本配置方法还不太一样。全配好了之后,才终于没问题了。

ps:小米2s用起来竟然比我的iPhone6流畅,苹果又提醒我该换手机了。

小程序在这 ↓ 欢迎使用

极简追剧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