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 Express Signed(快速签名)

快速签名也使用Symbian的B型根证书对sis文件进行签名,不能使用Symbian OS的标志,签名后程序不能再修改,否则无法安装。快速签名需要购买Publisher ID和Content ID,并注册Symbian Signed帐号。快速签名不需要进行独立的测试工作,但Symbian可能会随机抽检。被抽检到的程序会被Symbian送到独立的测试机构进行测试,费用由Symbian承担。如果程序没有通过测试,则Symbian会注销你快速签名的资格,这也就意味着你下一次必须进行鉴定签名;直到鉴定签名通过后,Symbian才会恢复你快速签名的资格。快速签名后的程序也没有IMEI的限制,并可以在所有手机上进行安装。下面详细介绍快速签名的整个流程。
  1.    购买Publisher ID。国内用户一般向深圳沃通购买,费用大约为1600元人民币,有
效期为1年,到期后需要续费,并提供一个新的Publisher ID;如果1年后你不需要更新软件,也没有其他的开发需求,则你没有必要续费申请新的Publisher ID。购买时需要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电话收费单、技术联系人身份证和邮箱等,通过身份证明并付款后1到2个工作日内会颁发证书。下面介绍一下获取证书的过程:打开IE浏览器,在“工具”的“Internet 选项”中选“内容”,再点击“证书”就可以看到签名证书,我们需要把已经安装到IE中的证书导出为.pfx格式,然后使用证书格式转换工具将.pfx格式证书转换为双证书文件,同时记住证书的私钥密码,后面给sis文件签名时需要用到。另外,获取Publisher ID时,Symbian会提供给你一个吊销证书的密码,以作证书外泄时吊销证书之用。
  2. 购买Content ID。费用大约为20美元,确保使用快速签名前已有Content ID。Content ID的有效期为10年。使用Content ID打包后的sis文件有效期为10年。Content ID会放在你的Symbian Signed帐号里,每对一个sis文件进行一次快速签名,就会使用一个Content ID。
  3. 申请UID。可以在Symbian Signed帐号里申请受保护的UID段号,每个帐号每天最多能申请20个UID段号(UID段号是免费的)。申请到UID段号后,替换掉程序中所有的原来的UID号。
  4. 自测试。替换UID后,重新编译生成sis文件,使用Open Signed签名后安装到手机上,并按照Symbian Signed最新的测试标准对程序进行标准化测试。测试时需要记录每一个条款的测试情况,是通过、失败、还是符合其例外条款。后面提交快速测试时需要填写测试的结果。
  5. 打包。自测试通过后,使用双证书文件(Publisher ID)重新签名sis文件,签名的命令为:signsis myapp.sis myapp.sisx mycert.cer mykey.key mypassword,其中mypassword就是第1步提到的证书的私钥密码。用签名验证工具验证刚签名的sis文件,确认sis文件已被正确签名。将签好名后的sis文件、pkg文件、readme.txt和UserGuide.txt四个文件打包成zip文件。其中,readme.txt主要介绍程序发布时的一些注意事项,UserGuide.txt主要介绍程序如何使用。注意,打包后的zip文件不能包含路径,否则提交快速测试时会失败。
  6. 提交快速签名。登录Symbian Signed帐号,上传打包好的zip文件后,按照Express Signed的向导一直进行,最后提交下载即可。
  在快速签名的过程中,有几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下面一一列出:
  1.    注册Symbian Signed帐号时必须使用企业邮箱,否则会导致注册失败。且注册Symbian Signed帐号时使用的企业邮箱必须和申请Publisher ID时提供的技术联系人的邮箱相同。
  2.    发出申请Publisher ID的请求之后,到获取到Publisher ID之前,不能重装操作系统,否则可能会导致无法成功接收Publisher ID。
  3.    zip打包文件中readme.txt提到的程序版本号必须与pkg文件中的版本号、程序关于对话框中的版本号相同,否则可能会导致测试失败。
      4. 如果sis文件中嵌入了别的sis文件,则这些嵌入的sis文件也必须是已经签过名的,否则可能会导致快速签名失败。
http://www.cnblogs.com/hujian/archive/2009/10/11/1580842.html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程序里面不是用的Unicode编码写的程序的话·程序里面的PKG也不会是Unicode的·这里我们需要在程序里面更改PKG文件的编码格式(Alt+Enter)为Unicode,这里就会出现乱码·只要Ctrl+Z然后保存即可。这里sis通过这个pkg打包

提交的时候只需要提交.sis、.pdf、release.txt、和程序中的pkg即可!

release.txt只要写明时间和软件版本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