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loc_trim和SetProcessWorkingSetSize两个神奇的内存相关函数

它们两个其实没有什么关系,相似之处是调用这两个函数后内存会有明显的下降,但是原理完全不同。

malloc_trim

linux平台的函数,官方的解释是:从堆释放可用内存。
在程序中堆上new或者malloc的内存我们都会delete和free掉,由于linux的机制它们并没有立即将释放的内存归还给操作系统,这个也是正常的不用担心,因为linux会充分利用内存提高系统的性能。正常情况下我们也不会调用这个函数,只要正常调用了delete和free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内存不够,或者某个操作占用了太高的内存,之后又很少用到这么多内存,你可以调用这个函数释放一下可用内存。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

windows平台的函数,设置指定进程的最小和最大工作集大小。
当后面两个参数等于-1时,它可以将暂时不使用的内存交换到虚拟内存中(也就是页文件),当需要的时候再从虚拟内存加载到内存中,所以它实际上并没有释放内存,只是在虚拟内存和内存之间进行交换,频繁调用这个函数会降低程序的性能。但是毕竟可以减少内存占用,在关键时间点调用还是很有帮助的,如:程序第一次启动完成之后;

EmptyWorkingSet也可以实现如下函数调用的功能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GetCurrentProcess(), -1, -1);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