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VS aliyun

1、国内:阿里云是接地气的中国老大,             海外:AWS亚马逊是云服务器的行业标杆似的存在,没有人会质疑我为什么要选择AWS亚马逊

2、机房:在中国阿里云有四个机房                    amazon有2个

3、价格:

服务价格,用RDS为例,做出以下比较:

0. 储存

阿里云:8 元/GB 每年 (胜出!)

AWS中国:10.32 元/GB 每年

1. 最便宜比较(一年计)

阿里云,rds.mys2.small = 390 RMB, memory = 240 MB, Aliyun mem = 1200M, rds.mys2.standard = 1640 RMB

AWS中国,db.t2.micro = 932 RMB, memory = 1G (胜出!)

2. 最适合生产配置

阿里云, rds.mys2.xlarge = 9700 RMB, memory 6G

AWS中国, db.m3.large = 5681 RMB, memory 7.5G (胜出!)

 由此可见,如果是使用云服务式的应用,比如RDS,阿里云的价格会比较高。

4.带宽:

按量收费来说,阿里云最多支持100Mbps,AWS支持200Mbps。

5:第三方软件支持方面:阿里云比aws少很多

6网络硬盘

在阿里云,不是每个机型 / 地区都可以用上SSD,而AWS SSD支持每个机型每个地区。

阿里云SSD = AWS EBS 是1GB / 月 / 1元

AWS云SSD(PIOPS)= 每月0.125USD / GB + 每个预配置 IOPS 0.065 USD

7.申请条件

在阿里云,任何个人身份就可以申请ICP,但对AWS而言,则需要公司。阿里云的个人身份ICP只需2天就能搞定,相较AWS公司的申请,则需要10天。

8.Aliyun阿里云比较突出的是CDN功能,AWS中国没有CDN。

AWS的优点:
AWS的云服务还是很成熟的,譬如大数据计算,开放存储这些服务的性能都要比阿里云好很多,在全世界各地使用访问都很快,成本上相对于阿里云来说确实花费多一点,AWS是国际化的,有七八种语言的客户服务,并且服务团队在工作日反应还算是很迅速的。
我先说说我感受最深的吧,为什么说AWS云服务很成熟,我觉得就可以从VM部署这一点看出来,速度比阿里云快很多(同样的条件下),微软的云服务和AWS和阿里云我都或多或少的使用过,如果不是因为AWS入门门槛太高我还会继续使用下去的,如果一个公司或者团队需要国际化,把服务全都放在AWS上是特别好的,在中国以内的话体验最好的其实就是阿里云了。
阿里云的优点:
首先它易于国人使用,支付宝付款,可以开子账号团队协作,安全关把关也还算是可以的,其次就是BGP线路,
确实名不虚传(但是国内区域在国外访问还是不咋的呀),阿里云确实贴合国人的角度突出了按需付费的这个特性,阿里云服务对于国外的亲们来说可能就是需要多地跑的事情集中在了一起而已,很多人也很喜欢,对于中国人来说,阿里云可能就是并不感冒了,技术上成熟度你别说还真的次于AWS(更多的可能是经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