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cmd默认路径

更改cmd命令提示符的默认当前路径

如果经常需要用“CMD”打开命令行窗口以运行DOS命令,那么你很可能会对该窗口提示符前面的默认路径感到不爽。不过,你可以在注册表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CommandProcessor”下面新建一个名为AutoRun的字串,并设置该字串值为“CD /D C:/”来改变该默认路径。下次用CMD进入DOS提示符窗口,默认路径就是C:/了。
**在修改注册表前,最好别忘记应给它做个备份。

方法一:通过“计算机管理”修改

在“我的电脑”图标上右击(桌面和开始菜单的都行),选择“管理”命令,弹出如图1所示的“计算机管理”窗口。在左侧目录树中依次展开“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接着双击右窗口的用户名,如本文的“Administrator”。在弹出的“Administrator属性”窗口中切换到“配置文件”标签页,在“主文件”中选择“本地路径”,输入“C:/”(当然可以修改为其它路径),单击“确定”返回。注销系统后即生效。

方法二:通过快捷方式修改

上一方法是对用户系统全局,即不管是通过“CMD”命令、还是快捷方式打开“命令提示符”,默认路径都是指定的新路径。当然,我们还可以给快捷方式添加参数临时更改默认路径。

弹开“开始→程序→附件”后,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选择菜单“属性”,在“快捷方式”标签页的“目标”,在原有字符后加一半角状态空格,输入路径,单击“确定”退出。以后通过这个快捷方式激活的“命令提示符”,默认路径就是参数里的路径
=========
文件夹右键直接进入CMD的方法

把以下内容保存为cmd.reg: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cmd]
@="命令提示符"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cmd/command]
@="cmd.exe /k /"cd %L/" "

然后运行cmd.reg,在询问是否导入的时候点"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