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10 中安装 WSL2 的 Linux 子系统

本文内容
第一步:启用虚拟机平台和 Linux 子系统功能
第二步:安装一个 Linux 发行版
第三步:启用 WSL2
第一步:启用虚拟机平台和 Linux 子系统功能
以管理员权限启动 PowerShell,然后输入以下命令启用虚拟机平台:

 

Enable-WindowsOptionalFeature -Online -FeatureName VirtualMachinePlatform
1
以管理员权限启动 PowerShell,然后输入以下命令启用 Linux 子系统功能:

Enable-WindowsOptionalFeature -Online -FeatureName Microsoft-Windows-Subsystem-Linux
1
在以上每一步命令执行完之后,PowerShell 中可能会提示你重新启动计算机。按“Y”可以重新启动。

当然,这个命令跟你在控制面板中启用“适用于 Windows 的 Linux 子系统”功能是一样的。

第二步:安装一个 Linux 发行版
打开微软商店应用,在搜索框中输入“Linux”然后搜索,你可以看到搜索结果中有很多的 Linux 发行版可以选择。选择一个你喜欢的 Linux 发行版本然后安装:

选择一个 Linux 发行版本然后安装:

需要注意,在商店中的安装并没有实际上完成 Linux 子系统的安装,你还需要运行一次已安装的 Linux 发行版以执行真正的安装操作。

第三步:启用 WSL2
重要:你的操作系统版本必须至少大于或等于 Windows 10.0.18917 !

使用 wsl -l 可以列出当前系统上已经安装的 Linux 子系统名称。注意这里的 -l 是列表“list”的缩写,是字母 l 不是其他字符。

wsl -l
1
如果提示 wsl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说明你没有启用“适用于 Windows 的 Linux 子系统”,请先完成本文第一步。

如果提示没有发现任何已安装的 Linux,说明你没有安装 Linux 发行版,或者只是去商店下载了,没有运行它执行真正的安装,请先完成本文第二步。

使用 wsl --set-version <Distro> 2 命令可以设置一个 Linux 发行版的 WSL 版本。命令中 <Distro> 替换为你安装的 Linux 发型版本的名称,也就是前面通过 wsl -l 查询到的名称。

本文的示例使用的是小白门喜欢的 Ubuntu 发行版。

wsl --set-version Ubuntu> 2
1


当然,使用以下命令可以在以后安装 Linux 的时候默认启用 WSL2:

wsl --set-default-version 2
1
参考资料

Install WSL 2 - Microsoft Docs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walter lv」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Pwalter/article/details/10150860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