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Word Break

原帖地址:http://blog.csdn.net/linhuanmars/article/details/22358863

原题链接: http://oj.leetcode.com/problems/word-break/ 

这道题仍然是动态规划的题目,我们总结一下动态规划题目的基本思路。首先我们要决定要存储什么历史信息以及用什么数据结构来存储信息。然后是最重要的递推式,就是如从存储的历史信息中得到当前步的结果。最后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起始条件的值。

接下来我们套用上面的思路来解这道题。首先我们要存储的历史信息res[i]是表示到字符串s的第i个元素为止能不能用字典中的词来表示,我们需要一个长度为n的布尔数组来存储信息。然后假设我们现在拥有res[0,...,i-1]的结果,我们来获得res[i]的表达式。思路是对于每个以i为结尾的子串,看看他是不是在字典里面以及他之前的元素对应的res[j]是不是true,如果都成立,那么res[i]为true,写成式子是

假设总共有n个字符串,并且字典是用HashSet来维护,那么总共需要n次迭代,每次迭代需要一个取子串的O(i)操作,然后检测i个子串,而检测是constant操作。所以总的时间复杂度是O(n^2)(i的累加仍然是n^2量级),而空间复杂度则是字符串的数量,即O(n)。代码如下:

[java]  view plain  copy
  1. public boolean wordBreak(String s, Set<String> dict) {  
  2.     if(s==null || s.length()==0)  
  3.         return true;  
  4.     boolean[] res = new boolean[s.length()+1];  
  5.     res[0] = true;  
  6.     for(int i=0;i<s.length();i++)  
  7.     {  
  8.         StringBuilder str = new StringBuilder(s.substring(0,i+1));  
  9.         for(int j=0;j<=i;j++)  
  10.         {  
  11.             if(res[j] && dict.contains(str.toString()))  
  12.             {  
  13.                 res[i+1] = true;  
  14.                 break;  
  15.             }  
  16.             str.deleteCharAt(0);  
  17.         }  
  18.     }  
  19.     return res[s.length()];  
  20. }  
动态规划的题目在LeetCode中占有相当的比例,不过却没有什么通法,因为每道题会有不同的性质和获取信息的角度。但是总体来说基本思路就如同我上面介绍的那样,根据步骤出来之后基本上问题也就解决了,大家可以多练习熟悉一下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