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在Ubuntu 17.10下腾达U6无线网卡不稳定且经常掉线问题!

在腾达的官方网站或者驱动盘中,U6无线网卡驱动仅支支持2.6.18-4.4.6内核

官方驱动下载地址:http://www.tenda.com.cn/download/detail-2656.html



目前Ubuntu 17.10已经使用内核版本为4.13.y及以上,虽然Ubuntu 17.10可以识别U6的驱动并可以使用,但是经常会掉线且接收信号非常弱,这是使用了无线网卡的节电模式造成的,这就需要我们使用没有开启节电模式的驱动程序。


接下来我们使用通用版本的RTL8192EU的Linux驱动进行适配。


首先,在https://github.com/ferhung/RTL8192EU-linux下载最新版的驱动源码。


如上图右下角点击绿色按钮“Clone or download”,下载zip格式的驱动源码。


然后,解压上述下载的ZIP文件到工作目录下,并在当前目录下使用终端分别输入如下代码

  $ sodo su
  # make clean
  # make
  # modprobe lib80211
  # modprobe cfg80211
  # insmod 8192eu.ko
  # cp 8192eu.ko /lib/modules/`uname -r`/kernel/drivers/net/wireless
  # depmod -a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