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武汉腾讯校园招聘二面经历—后台开发

  昨天晚上收到二面通知,今天也是早早的准备过去面试,在9点多的时候,开始了我的第二次面试。

1、首先还是自我介绍,这个昨天也做过,回去也想过,所以没有什么可说的,一切很顺利。

2、到这就蛋疼了……面试官在听完自我介绍后,问的第一句是,“你会泰勒吗?”,这当然是指泰勒展开,老实说微积分虽然学过,但是已经过了两年了,泰勒什么早就忘了……我只好说我学过,但是长时间没接触有些生疏,让我看书的话,还是能在做一做的。他没什么表示,接着又问矩阵的特征根啦、极致啊、概率分布啊一些东西,我实在是没想到……因为我也做过很多功课,从来没看到谁在二面的时候被问了数学……我只能按照记忆说一些,尽量简单明了,还好忘得不是很多,说完他也没在多说什么……

3、之后又是一些平时的学习啊项目经历什么的,不多说,很顺利

4、 这一次他让我写一个从迷宫走出去的方法,他说不要求你求出最优解,不要求性能上优化,你只要写出来就好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陷阱,也是我自己数据结构没能深入,没看过这一题,一开始用各种二叉树、图论、动态规划去适用……没找到什么好的方法,后来在他的提醒之下,用堆栈,总算是勉强跟他说出一个至少能实现的想法,汗……

5、在这之后又是一道数学题,是二选一,第一道是纯正的数学题,比较烦,第二套虽然知识点跟第一题相同,但是是应用题,理解起来很顺利,解得过程也没遇到什么麻烦,就是一个简单的求函数概率分布的问题

6、然后又是一堆TCP/IP的问题,这回问的更加详细了一些,让我有些迟疑,还有各种的情景分析,因为我只是看书了解,知道的也只是那本书中的案例分析,在自己做的时候, 在自己做的时候,因为Steven那本书太老了,很多程序已经不是他书中的那些返回值,所以我并没有真正去观察过一些窗口的改变过程,只在windows下抓过包……没办法,只好依据书中的案例,加上自己的想法,说出了答案,他也只是点点头,没有多说,后老跟我说,我在细节方面有所欠缺,我还是非常肯定的接收了。

7、之后就是一阵聊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未见过这种面试……但是他愿意聊,我也就不急,一直陪着聊,也总是不忘提起自己在其他方面的一些擅长点跟一些学习热情啥的……

  二面整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至少在我认识的人中,是最长的,而且题目也奇葩……也没见过其他人考数学这方面。虽然在最后聊天中,他也说过,自己可能比较特殊,别的面试官可能不会考数学……

  二面总结

1、依旧是要礼貌

2、要比较深入,从细节到大体,都要有不错的了解

3、不要把问题想的太复杂,他可能的确会考你一些算法题,但是他有时可能只是想考考你的基本能力以及思路

4、招机会把握主动权,我在这次面试中没做好,大多数被牵着鼻子走,一定要找到机会,寻求主动,将自己擅长的一面展现出来


  唉,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二面的状态还是没变,也没来短信通知,有同学状态已经改成HR面,也有被改成已被拒绝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情况,只能自己再等等看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