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 to int

首先,我要指出的是,在 C# 中,int 其实就是 System.Int32,即都是32位的。

其次,(int) 和 Convert.ToInt32 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前者是类型转换,而后者则是内容转换,它们并不总是等效的。我们很清楚 C# 提供类型检查,你不能把一个 string 强制转换成 int,隐式转换就更加不可能,例如如下的代码就行不通了:

string text = "1412";
int id = (int)text;

因为 string 和 int 是两个完全不同并且互不兼容的类型。说到这里,你可能会问什么才算是兼容的呢?其实,能够使用 (int) 进行强类型转换的只能是数值类型了,例如 long、short、double等,不过进行这种转换时你需要考虑精度问题。

然而,我们很清楚上面的代码中 text 实际上储存的是一个数值,我们希望把这个数值提取出来并以 int 的形式储存起来以便日后的运算使用,那么你就需要进行内容转换了。内容转换也叫内容解释,我们把上面的代码稍稍修改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string text = "1412";
int id = Convert.ToInt32(text);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使用 Int32.Parse 和 Int32.TryParse 来进行解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