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云 RTN:基于 WebRTC 零基础搭建实时音视频平台

近年来,在线教育、狼人杀、在线抓娃娃、线上 KTV 等多人视频互动模式不断涌现,实时音视频通信风头正劲,实时音视频技术 WebRTC 也因此受到了广泛关注。相关数据显示,2017-2021 年期间,全球网络实时通信(WebRTC)市场将以 34.37% 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数据来源: Technavio 《全球网络实时通讯(WebRTC)市场,2017-2021》报告)

 

实时互动新时代:进击的 WebRTC

2017 年 11 月,WebRTC 1.0 标准草案出炉后,越来越多厂商开始对它进行广泛支持。WebRTC 官方数据显示,WebRTC 已经有超过 1300 个公司和项目使用,80% 以上的浏览器支持 ,WebRTC 被应用在各种我们熟知的应用上:WhatsApp、Facebook Manager、appear.in 和 TokBox 等。

WebRTC 全名为 Web Real Time Communication(网页即时通信),是 Google 推进的开源项目,最初目标是为浏览器实现无插件的实时音视频通话。基于 WebRTC 搭建平台实现连麦互动,可大大降低音视频通信的接入门槛和开发成本:

180% 的浏览器支持 WebRTC

Google 将 WebRTC 开源之前,实现浏览器之间的实时通信是一个很困难的任务。现在,开发者无需关注音视频引擎实现细节,使用简单的 HTML 标签和 JavaScript API 就能够实现 Web 端的音视频通信功能。目前,Chrome、Safari、Firefox、Opera  等主流浏览器已经全部支持 WebRTC,作为 H5 的标准之一,未来必将有更多浏览器支持。

2、可实现全平台互联互通

想象这样一个场景:当你在手机上分享一个 Web 链接给朋友,一定期望对方打开浏览器即可和你实时对话,因此,实现跨平台的互联互通是一个很重要的体验。Google 开放了底层端 C++ 接口,基于该接口,开发者可以开发  iOS、Android、Mac、Windows 等各平台应用,实现全平台应用互联互通。

3WebRTC 具有强大的打洞能力

WebRTC 技术包含了使用 STUN、ICE、TURN、RTP-over-TCP 的关键 NAT 和防火墙穿透技术,并支持代理,保证 P2P 客户端可以通过直接通信实现文件信息、处理器运算能力、存储空间等资源的共享。

4、安全可靠,质量稳定

WebRTC 提供可靠的视频音频数据加密功能,保证音视频数据在公网上的传输安全,无需担心被信息窃取。对于数据敏感的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