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bone学习笔记—— 入门篇

一 、前言

首先感谢the5fire 的 无私奉献。如有雷同纯属参考!

在学习5哥 的backbone.js 博客过程中,本人作为个新手 写了如下随笔。 如需学习原版的backbone.js  请参照 http://backbonejs.org/ [官网] !

 

按照我以往的学习习惯 ,backbone 我以为是一种js 封装起来的 一组组件而已。Actually , not that!

打开http://backbonejs.org/ 官网 ,揭开朦胧的backbone面纱,映入眼帘是熟悉的java 类代码的编写风格  什么构造法(初始化initialize), set 值 get值  new Object等。

这一下子让我对backbone.js 感到十分亲切。

ok,首先还是得熟悉下概念。

 

二 、概念

      backbone.js提供了一套web开发的框架,通过Models进行key-value绑定及custom事件处理,通过Collections提供一套丰富的API用于枚举功能,通过Views来进行事件处理及与现有的Application通过RESTful JSON接口进行交互.它是基于jquery和underscore的一个js框架.

其实backbone 总的说起来就3大部分  【Model】【Collection】【View】。

         model:创建数据,进行数据验证,销毁或者保存到服务器上
         collection:可以增加元素,删除元素,获取长度,排序,比较等一系列工具方法,说白了就是一个保存 models的集合类
         view:绑定html模板,绑定界面元素的事件,初始的渲染,模型值改变后的重新渲染和界面元素的销毁等
 
backbone是重量级javascript框架。最适合的应用场景是单页面应用,并且页面上有大量数据模型,模型之间需要进行复杂的信息沟通。目前应用的网站 豆瓣网。

 

三、下载与引入。

概念里说了  backbone.js是依赖 jquery(1.43版本以上 )和uderscore的。 在此我放出连接仅供学习。

backbone.js 下载地址 http://documentcloud.github.com/backbone/backbone-min.js

underscore 下载地址http://documentcloud.github.com/underscore/underscore-min.js

jquery 下载地址   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7.2/jquery.min.js

 

ok,概念熟悉点就行了,接下来让我们实战一下。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