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python环境+selenium环境搭建

一、安装Python

1. 下载python包,最新版本的上一个版本: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

 2. 安装

 

 可选择默认安装或自定义安装,自定义安装指定到要安装的路径下,一直next,直至安装成功。

3. 测试python是否安装成功:

任意路径下,进入cmd,输入python,如下显示出python版本号即安装成功。

 

 二、搭建selenium框架

1. 下载selenium: https://pypi.org/project/selenium/ 

 下载下来的selenium是.whl后缀的文件,需要先安装wheel工具,命令如下。

pip install wheel

然后执行安装selenium

pip install 绝对路径\selenium-3.12.0-py2.py3-none-any.whl

 

2. 检验selenium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python的IDLE工具,输入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结果无报错如下图,即安装成功:

 

 三、 编写一个简单的自动化脚本

windows 用户,在开始菜单找到python 目录,打开IDLE(python GUI)程序,启动的是一个交互模式。可以输入: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上面的命令为导入selenium 的相关包,如果回车后没有报错表示我们的selenium 安装是成功的。

Ctrl+N 或是file->new file 打开一个新的窗口,输入以下代码:

# coding = utf-8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browser = webdriver.Chrome()
browser.get("http://www.baidu.com")

browser.find_element_by_id("kw").send_keys("selenium")
browser.find_element_by_id("su").click()

browser.quit()

输入完成后,保存。

运行前需要安装chrome浏览器驱动: https://github.com/DaemonFG/IntrotoPython-Think-Tank/blob/master/P2/ChromeDriver_Download.md

 任意选择一个版本,建议用最新的版本,下载完成之后放在python的安装目录下即可。

返回IDLE按F5运行代码,成功。


四、安装浏览器驱动

将上面代码中的浏览器改为Firefox(),运行,由于火狐浏览器未安装浏览器驱动,导致运行报如下面的错:

 

 安装火狐浏览器驱动器: https://github.com/mozilla/geckodriver/releases

 

下载对应版本的驱动器:

 

解压后将驱动文件拷贝至python安装目录下,重新运行代码,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