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Jdbc: 用于简化数据库操作的Java库

转载地址:http://www.liaoxuefeng.com/article/001373892027458cb0198ae4f83452e8889be0cd552900a000

我不喜欢Hibernate之类的ORM,因为它会自动给你把一对多和多对一的级联记录给查出来,一级缓存没啥用,二级缓存用处不大。取出的对象还是经过CGLIB代理的,Attach/Detach的状态尤其令人讨厌。对企业应用可能ORM还适合,但Web应用就应该简洁明了,一切以简单、性能和扩展为目标。

JDBC速度最快,但代码量大。Spring的JdbcTemplate做了很好的封装,但仍旧需要RowMapper。SimpleJdbc是对Spring JdbcTemplate的进一步封装,将所有的数据库操作API全部集中在一个Db对象中,且没有任何额外的RowMapper或DAO接口。

SimpleJdbc的灵感源于web.py的db模块。借助Python的动态类型以及关键字参数,web.py的db提供了令人赞叹的简洁的API。

Java 5及其后续版本增加的唯一“动态”特性便是可变个数的参数,SimpleJdbc充分利用该特性来简化API。不幸的是,随着SUN被Oracle收购以及Oracle确认Java将继续沿企业路线发展,Java将越来越不适合web开发。

SimpleJdbc一个查询的典型用法如下:

// 按ID查询:
User user = db.getById(User.class, 12300);
if (user==null)
    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user is not exist");

// 查询单个对象:
User user = db.queryForObject("select * from User where name=? and passwd=?", "Michael", "passwd");
if (user==null)
    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invalid name or password");

// 查询多个对象:
List<user>users = db.queryForList("select * from User where id>?", 56700);

// 分页查询多个对象:
int firstResult = 0;
int maxResults = 5;
List<user>users = db.queryForList("select * from User where id>?", firstResult, maxResults, 56700);

// 查询int或long类型:
int i_count = db.queryForInt("select count(id) from User where id>?", 5000);
long l_count = db.queryForLong("select count(id) from User where id>?", 5000);

返回结果是强类型的JavaBean或泛型的List,完全不用强制转型,也没有任何RowMapper的定义,一切按照表名-类名,字段名-属性名的默认规则完成。

SimpleJdbc针对update操作提供了有用的updateEntity和updateProperties操作:

// 更新实体Bean除@Id外的所有属性,但不包括@Column(updatable=false):
User user = ...
db.updateEntity(user);

// 更新实体Bean的部分属性:
User user = ...
user.setName("Bob");
user.setPasswd("new-passwd");
db.updateProperties(user, "name", "passwd");

在很多情况下,更新某几个属性比更新所有属性要更快,尤其是排除那些BLOB字段的属性更新时。

SimpleJdbc希望能在Controller或Action中直接完成各种数据库操作,编写DAO没有特别意义,Web应用程序的很多逻辑很简单,就是对应SQL操作。

在1.0版本中,SimpleJdbc的queryForList只支持对单表进行简单查询,不支持多表及join查询,这些复杂查询通常都是性能杀手,并且阻碍数据库的水平扩展。通过增加冗余字段和冗余表,消除join查询是提高性能的有效手段。

另一个限制是针对queryForLimitedList方法,目前分页逻辑仅针对MySQL数据库。如果你使用其他数据库,请自行修改源码。

可以从http://code.google.com/p/simplejdbc/下载源码和二进制包。

Maven用户无需下载,请直接添加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org.expressme</groupid>
    <artifactid>SimpleJdbc</artifactid>
    <version>1.0</version>
    <type>jar</type>
    <scope>compile</scope>
</dependenc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