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Is Not Matrix——keepalived安装

    上回简单的介绍了一下Nginx以反向代理的方式实现了tomcat的集群,并且实现了负载均衡,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更明确了,现在是一个Nginx作为代理,N个tomcat或是Jboss服务器提供服务,用户访问的时候直接访问Nginx的地址,由Nginx来决定用户进入哪台服务器,这样可以降低服务器的压力。

    那如果,Nginx瘫了呢?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个叫Keepalived的软件实现主备切换功能。从名字就能看出Keepalived软件的作用了。Keepalived的作用是检测web服务器的状态,如果有一台web服务器死机,或工作出现故障,Keepalived将检测到,并将有故障的web服务器从系统中剔除,当web服务器工作正常后Keepalived自动将web服务器加入到服务器群中,这些工作全部自动完成,不需要人工干涉,需要人工做的只是修复故障的web服务器。

   说白了,这个是保证服务器集群持续提供服务用的。

   好了,那么接下来就尝试使用它了。

   首先是安装。

执行

wget -c http://www.keepalived.org/software/keepalived-1.2.19.tar.gz
         下载,keepalived软件,然后解压。

进入解压后的keepalived文件夹中。执行命令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keepalived
      出现下面的情况就是配置成功了。


    然后执行make && make install进行编译。

编译成功之后,把keepalived也做成服务,方便启动和关闭。

cp /usr/local/keepalived/sbin/keepalived  /usr/sbin/
cp /usr/local/keepalived/etc/sysconfig/keepalived  /etc/sysconfig/
cp /usr/local/keepalived/etc/rc.d/init.d/keepalived  /etc/init.d/
          OK,这就装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