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下linux通过nfs挂载根文件系统

对于在开发过程中如果频繁修改根文件系统在制作成镜像文件烧录的板子上是相当麻烦的,所以使用nfs挂载根文件系就很有用处,稍微了解的了下nfs服务,不过头疼的环境设置也是一路磕磕碰碰,下面这个二个文章对我完成根文件的配置有很大的帮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01bbda010149hj.html

这篇是很重要的,原来是要在桥接下虚拟机才能挂载nfs系统,之前也做了很多的设定发现都没成功。现在就按着这骗博客的设置居然成功了,不过看了大多的博文对nfs服务的设置视乎并没有提到这点,不知道是怎么成功的,有空在实验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defe83a0101db2n.html

这篇博文对于nfs的设置就比较详细全面了。有个问题都说主机的ip是不会对虚拟机造成影响的。我用网口和开发板上的网口直接相连的,可是当我的笔记本连接了wifi,文件系统就挂载不上,一断开就可以了。关于虚拟机桥接啥的都没搞懂,以后要好好在补习下,现在挂载成功了就没深究下去的动力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