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的各种协议

SMTP(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即简单邮件传输协议,它是一组用于由源地址到目的地址传送邮件的规则,由它来控制信件的中转方式。SMTP协议属于TCP/IP协议族,它帮助每台计算机在发送或中转信件时找到下一个目的地。通过SMTP协议所指定的服务器,就可以把E-mail寄到收信人的服务器上了,整个过程只要几分钟。SMTP服务器则是遵循SMTP协议的发送邮件服务器,用来发送或中转发出的电子邮件。    
POP3(Post Office Protocol 3)即邮局协议的第3个版本,它是规定个人计算机如何连接到互联网上的邮件服务器进行收发邮件的协议。它是因特网电子邮件的第一个离线协议标准,POP3协议允许用户从服务器上把邮件存储到本地主机。    
IMAP4协议与POP3协议一样也是规定个人计算机如何访问互联网上的邮件服务器进行收发邮件的协议,但是IMAP4协议同POP3协议相比更高级。IMAP4协议支持客户机在线或者离线访问并阅读服务器上的邮件,还能交互式的操作服务器上的邮件。IMAP4协议更人性化的地方是不需要像POP3协议那样把邮件下载到本地,用户可以通过客户端直接对服务器上的邮件进行操作(这里的操作是指:在线阅读邮件 在线查看邮件主题 大小 发件地址等信息)。用户还可以在服务器上维护自己邮件目录(维护是指移动 新建 删除 重命名 共享 抓取文本 等操作)。IMAP4协议弥补了POP3协议的很多缺陷,,由RFC3501定义。本协议是用于客户机远程访问服务器上电子邮件,它是邮件传输协议新的标准。  
IMAP4协议的默认端口:143,SMTP端口号是25,POP3端口1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