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b协议共享文件,访问时快时慢?

windows共享的文件夹,使用Java程序连接时,发现忽快忽慢,最快10ms,最慢可以到6s?

先说答案,终极解决方案:

        使用Linux挂载windows的共享文件夹目录,即可,当本地文件进行访问。不要使用第三方的sdk等。

一、在github找的Java的sdk:

GitHub - codelibs/jcifs: JCIFS is an Open Source client library that implements the CIFS/SMB networking protocol in 100% Java

使用的依赖如下:

<dependency>
    <groupId>org.codelibs</groupId>
    <artifactId>jcifs</artifactId>
    <version>2.1.27</version>
</dependency>

在使用进行测试,由于文档缺少,猜测该sdk的问题:

1. 使用这个包,每次都进行密码账号的传输,是否每次都创建连接,断开连接?

2. 该sdk是否有线程池处理?

3. 该项目貌似很久才维护一次

感觉像是硬生生的怼windows的共享文件夹。

二、如何进行windows共享文件夹的挂载?(此处示例是centos 7)

2-1 安装cifs-utils 工具,让centos帮我们来管理

yum install cifs-utils

2-2 开始挂载

语法
mount -t cifs {windows共享的地址} {本地centos的地址}  -o username={账号},password={密码}

示例
mount -t cifs //192.168.1.212/Production/CG /data1/cg  -o username="xiaomin",password="123123"

如果是你是域账户

语法
mount -t cifs {windows共享的地址} {本地centos的地址}  -o username={账号},password={密码},domain={域}

示例
mount -t cifs //192.168.1.212/Production/CG /data1/cg  -o username="xiaomin",password="123123",domain="bbs"

注意,用户名,密码,域请加上双引号

2-3 开机就挂载

vi /etc/fstab

在最后一行追加,如果没有域,就吧domain删除

//192.168.1.212/Production/CG /data1/cg cifs defaults,auto,username="xiaoming",password="123123",domain="bbs" 0 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