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软考(1)— 完成看视频和看教程的时代

      很遗憾的说,从开始计划软考开始,自己就没跟上过软考计划的步伐……

    可能这次软考的大部分同学都是比较慢,昨天也大致“采访”了一下,大概同学们都慢一周时间左右。按照平均进度来,明天要正式开始做真题了,我只是刚刚完成了教程。

    总体来讲,这个月的时间不是很充裕。自己有实习,又有如作品展、自学考试、论文和校内试讲等一系列活动,自考从时间上来讲也比较紧张。当然,这并不是自己跟不上的主观借口,对计划估计的不充分、时间管理不好也是导致现在这些状况的主要原因。

    两个月的准备时间已经悄然滑过了一个月,着未来的一个月也是弹指一挥间~ 很紧迫呀。

    期间,自己看了J2SE,了解了一些关于Java的基本语法和关于代码和系统内存相互关系的原理性知识。觉得马士兵老师讲的非常好,幽默与知识并存,生动与思想齐聚。从这部视频里边,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老师不厌其烦的对内存的分析阶段,让我对软件的理解更向深处进了一步。

    之后,就是看软考视频阶段。这个视频很长,虽然主讲不是很诙谐,但知识性还是非常丰富的。从中学到了很多自考涉及不到的知识,比如平衡二叉树和一些算法、文法等。看完视频,发现自学考试的价值真的非常大,给我们节省了很多复习时间。比如数据库、OS、OO、数据结构等,都是几乎学了一遍了,再学起来非常简单。

    到看软件设计师教程的时候,出了些问题。计划上给了六天时间,大概每天一百页书吧,觉得没什么。然而结果却真心不一样。在学自考的时候,还有第一遍、第二遍、第三遍的学习过程,但看这本书自己还是很难做到。看了看目录,很多都学过,所以就直接跳过了第一遍,直接执行第二遍的策略了。每一页都仔细看,却也违背了要求。

    这本教程写的还是比较粗糙,知识点多而介绍的不细。很多都是看着眼熟,也都知道自己只要稍微回顾一下原来的就能掌握。但是可能还是练习的比较少,经验不足,不能在第一时间就准确把握它的解决方法。导致自己看的比较慢,却还是收效甚微,这次不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下次还是不能。最后,软考组开了会,听“前辈”们讲述她们软考看书的时候,就是匆匆而过,大概把握一下考点就OK了。

    到今天为止,就快速完成了,开始进入专项复习和做真题的阶段。

    总体来讲,自己当前的学习状态还不错,还能整体把握好进度,也没有出现惧怕的心态。在专项复习阶段,更要稳扎稳打,掌握好每一块知识点。自己缺乏的还是系统总结,只有总结才是学习的最有效方式。继续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