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编辑操作的常用快捷键一览表

在ArcMap中,快捷键与一些编辑工具和命令相关联。使用快捷键能使编辑工作更加快捷有效,总结如下:
一、公共快捷键(对所有编辑工具有效):
Z:放大 X:缩小 C:漫游 V:显示节点 ESC:取消 Ctrl+Z:撤销 Ctrl+Y:重做 SpaceBar:暂停捕捉
二、编辑工具:
Shift:添加至/取消选择 Ctrl:移动选择锚 N:下一个被选要素
三、用于Edit工具的与注记相关的快捷键:
E:在Sketch工具、Edit工具和Edit Annotation工具间切换;
四、Edit Annotation工具:
Shift:添加至/取消选择 Ctrl:移动选择锚 N:下一个被选要素 R:切换至旋转模式/从旋转模式切换 F:切换至要素模式/从要素模式切换
E:在Sketch工具、Edit工具和Edit Annotation工具间切换 L:在跟踪要素模式下将选中的注记要素旋转180度
O:在跟踪要素模式下打开Follow Feature Options 对话框
Tab:在跟踪要素模式下对注记放置的位置进行左右边的切换
P:在跟踪要素模式下对注记放置的角度进行平行和垂直方向的切换。
五、Sketch工具:
Ctrl+A:方位
Ctrl+F:偏转
Ctrl+L:长度
Ctrl+D:X,Y增量
Ctrl+G:方位/长度
Ctrl+P:平行
Ctrl+E:垂直 中国3S吧 3s8.cn
Ctrl+T:切线
Ctrl+Delete:删除草图
F2:完成草图
F6:绝对X,Y坐标
F7:线段偏转
T:显示容限
F8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rcGIS是一款常用的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提供了许多常用操作功能。以下是一些常见的ArcGIS操作: 1. 数据导入:ArcGIS支持导入各种数据格式,如矢量数据(Shapefile、KML、GDB等)和栅格数据(TIFF、JPEG、GRID等)。通过导入数据可以将地理数据加载到ArcGIS中进行后续分析和处理。 2. 数据编辑ArcGIS可以用于编辑矢量和栅格数据。用户可以添加、删除、移动和更新地理要素,修改属性表等。 3. 数据查询:通过ArcGIS的查询功能,用户可以执行空间查询和属性查询。用户可以根据特定的条件搜索和过滤数据,以便在地图中可视化和分析。 4. 空间分析:使用ArcGIS的空间分析工具,可以进行一系列的空间分析操作,比如缓冲区分析、叠置分析、网络分析等。这些分析可用于解决空间问题,如查找最佳位置、路径规划等。 5. 地图制作:ArcGIS提供了强大的地图制作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创建专题地图、符号化地图、分级渲染地图等。用户可以调整地图的样式、符号和标注等,使地图更具可视化效果。 6. 三维分析:除了二维地图分析,ArcGIS还支持三维地理数据的可视化和分析。用户可以创建三维地图、进行地形分析、可视化地下设施等。 7. 数据共享:ArcGIS可以将地理数据和地图以多种形式进行分享,如生成地图包、制作Web地图等。通过共享,用户可以方便地与其他人合作、交流和展示地理数据和分析结果。 总而言之,ArcGIS具有丰富的功能,可以用于数据导入、编辑、查询、空间分析、地图制作、三维分析和数据共享等常用操作,帮助用户有效地处理和分析地理信息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