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C服务器空间不足:shell脚本检查回收站大小,提示清理

在工作目录下任意位置新建shell脚本 To_Much_Trash.sh 内容:
#!/bin/sh
var=$(du -sm ~/.local/share/Trash/files -sk)
limit=20971520
var=${var%%/*}
echo $var
if [ "$var" -ge "$limit" ]
then
        zenity --info --text "Trash is more than 20G, please clear up in time!"
fi

limit值 20971520 k就是20G,可以调整
检测超过20G弹窗"Trash is more than 20G, please clear up in time!"
要修改脚本权限为可执行,可以chmod  也可以右键properties修改

在工作目录下任意位置新建文档  Cqcron ,内容:
0 8 * * * export DISPLAY=:1; /home/rlk_bldsrv9_1/To_Much_Trash.sh

0 8 * * *   是说任意天(1-30)任意月(1-12)任意星期(1-7)的8:00执行后面的命令,
DISPLAY是个环境变量,值不一定是 :1  ,可以运行printenv查看DISPLAY的值
/home/rlk_bldsrv9_1/To_Much_Trash.sh  是shell脚本的绝对目录(好像不能用~/相对目录)

运行 crontab ~/Cqcron    ~/Cqcron是Cqcron的路径,crontab命令用来设置定时任务,按Cqcron 文件的配置添加定时任务,每次改动Cqcron 都要重新运行这条命令。

crontab 设置最容易出问题,设置之前可以先把shell脚本limit值改成0,然后运行  ./To_Much_Trash.sh  测试一下shell脚本的弹窗。

脚本通过后把Cqcron  0 8 * * *  改成* * * * *   意思是每分钟都运行一下shell脚本,这样测试crontab 的设置


有问题运行 service cron restart  重启一下crontab服务
弹窗弹不出来,运行一下xhost +   

测试通过后要把limit 值和* * * * *改回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