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学习-app.json5配置文件

官网文档参考:https://developer.harmonyos.com/cn/docs/documentation/doc-guides-V3/app-configuration-file-0000001427584584-V3

位于AppScope下的app.json5配置文件


一、基础属性

{
  "app": {
    /*包名*/
    "bundleName": "com.example.demo",
    /*标识应用的Bundle类型,用于区分应用或者原子化服务。该标签可选值为app 和 atomicService。(-app:当前Bundle为普通应用。-atomicService:当前Bundle为元服务),该标签可以缺省,缺省为app*/
    "bundleType": "app",
    /*应用开发厂商*/
    "vendor": "example",
    /*版本号(该标签值为32位非负整数。此数字仅用于确定某个版本是否比另一个版本更新,数值越大表示版本越高。开发者可以将该值设置为任何正整数,但是必须确保应用的新版本都
    使用比旧版本更大的值。该标签不可缺省,versionCode 值应小于2^31次方)*/
    "versionCode": 10000,
    /*版本名称(该标签仅由数字和点构成,推荐采用 "A.B.C.D"四段式的形式。四段式推荐的含义如下:
    第一段:主版本号/Major,范围0-99,重大修改的版本,如实现新的大功能或重大变化。
    第二段:次版本号/Minor,范围0-99,表示实现较突出的特点,如新功能添加或重大问题修复)。
    第三段:特性版本号/Feature,范围0-99,标识规划的新版本特性。
    第四段:修订版本号/Patch,范围0-999,表示维护版本,修复bug
    标签最大字节长度为127.*/
    "versionName": "1.0.0",
    /*应用图标,该标签不可缺省*/
    "icon": "$media:app_icon",
    /*应用的名称,该标签不可缺省*/
    "label": "$string:app_name",
    /*标识应用是否可调试,该标签由IDE编译构建时生成(-true:可调试;-false:不可调试),该标签可以缺省,缺省为false*/
    "debug": true,
    /*标识应用的描述信息,标签值是字符串类型(最大255个字节)或对描述内容的字符串资源索引。该标签可缺省,缺省值为空*/
    "description": "",
  }
}

二、其他属性

属性名称含义数据类型是否可缺省
minCompatibleVersionCode标识应用能够兼容的最低历史版本号,用于跨设备兼容性判断数值可缺省,缺省值等于versionCode的标签值
minAPIVersion标识应用运行需要的SDK的API的最小版本数值由build-profile.json5中的compatibleSdkVersion生成。
targetAPIVersion标识应用运行需要的API目标版本数值由build-profile.json5中的compileSdkVersion 生成。
apiReleaseType

标识应用运行需要的API目标版本的类型,采用字符串类型表示。取值为”CanaryN“、”BetaN“或者”Release“,其中N代表大于零的整数。

-Canary:受限发布的版本。

-Beta:公开发布的Beta版本。

-Release:公开发布的正式版本

该字段由DevEco Studio读取当前使用的SDK的Stage来生成

字符串可缺省,由IDE生成并覆盖
multiProjects

标识当前工程是否支持多个工程的联合开发。

-true:当前工程支持多个工程的联合开发。

-false:当前工程不支持多个工程的联合开发。多工程开发可以参考文档:多工程构建

布尔值可缺省,缺省值为false
tablet标识对tablet设备做的特殊配置,可以配置的属性字段有上文提到的:minAPIVersion、distributedNotificationEnabled。如果使用该属性对tablet设备做了特殊配置,则应用在tablet设备中会采用此处配置的属性值,并忽略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对象可缺省,缺省时tablet设备使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
tv标识对tv设备做的特殊配置,可以配置的属性字段有上文提到的:minAPIVersion、distributedNotificationEnabled。如果使用该属性对tablet设备做了特殊配置,则应用在tablet设备中会采用此处配置的属性值,并忽略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对象可缺省,缺省时tv设备使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
wearable标识对wearable设备做的特殊配置,可以配置的属性字段有上文提到的:minAPIVersion、distributedNotificationEnabled。如果使用该属性对tablet设备做了特殊配置,则应用在tablet设备中会采用此处配置的属性值,并忽略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对象可缺省,缺省时wearable设备使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
car标识对car设备做的特殊配置,可以配置的属性字段有上文提到的:minAPIVersion、distributedNotificationEnabled。如果使用该属性对tablet设备做了特殊配置,则应用在tablet设备中会采用此处配置的属性值,并忽略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对象可缺省,缺省时car设备使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
phone标识对phone设备做的特殊配置,可以配置的属性字段有上文提到的:minAPIVersion、distributedNotificationEnabled。如果使用该属性对tablet设备做了特殊配置,则应用在tablet设备中会采用此处配置的属性值,并忽略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对象可缺省,缺省时phone设备使用app.json5公共区域配置的属性值。

  • 21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