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8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rmonyOS NEXT】ArkTSCheck检查不允许使用any

ArkTSCheck检查不允许使用any,catch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指定什么类型,其中startAbility是一个异步操作方法。ArkTS不支持any、undefined和unknown类型,err应显示指定类型。

2024-04-26 16:56:05 185

原创 【HarmonyOS NEXT】关于在HSP包中获取应用资源对应字符串的问题

由于在工具类中需要获取应用资源 $r('app.type.name') 对应的字符串内容,因此需要通过 context 获取 resourceManager 对象,但是通过 getContext() 函数创建上下文时报错。getContext(this).createModuleContext 的使用方式也会报错,跟文档中给出的使用方式相比,多传了 this 作为 getContext 的参数,HSP包 / context 获取 resourceManager 对象 / getContext()

2024-04-26 16:53:37 122

原创 【HarmonyOS NEXT】如何获取当前网络是2G、3G、4G、5G

先通过getNetCapabilities去获取网络的类型,判断默认网络是WIFI还是蜂窝。获取网络类型 / 2G、3G、4G、5G / 蜂窝网络。如何获取当前网络是2G、3G、4G、5G?

2024-04-26 16:48:05 200

原创 【HarmonyOS NEXT】元服务获取华为ID报错1001502003

元服务调用华为ID报错:{"code":1001502003,"message":"Invalid parameter."}请确认一下是否配置了client_id。元服务 / 华为ID。

2024-04-26 16:45:42 156

原创 【HarmonyOS NEXT】ArkTS中TextInput 组件如何设置字符选中

setTextSelection必须在TextInput组件获焦时设置才生效,可以在TextInput组件的onFocus回调中设置setTextSelection。打开 dialog 的时候,出现一个 textInput 组件,它存在默认值,并且希望当首次弹窗出现的时候,textInput 的文本就被全部选中并且聚焦,聚焦实现了,但是选中状态没有找到方法实现。ArkTS / TextInput / 设置字符选中。

2024-04-26 16:42:56 292

原创 【HarmonyOS NEXT】在线图片转为base64字符串

有图片资源的地址,如何转化为图片对应的base64字符串。在线图片 / base64字符串。

2024-04-26 16:41:01 304

原创 【HarmonyOS NEXT】工程编译后报错hvigor ERROR: Failed :entry:default@CompileArkTS

工程编译 / hvigor ERROR / Failed :entry:default@CompileArkTS... / ArkTS:ERROR failed to execute es2abc。问题原因:当DevEco Studio升级后,没有修改SDK时,DevEco Studio会默认开始type编译模式,导致以上问题。解决方式:open harmony api 4.1.6.3 以下版本需要安装,以上版本直接解压即可使用。解决方式:修改本地SDK,和DevEco Studio版本对齐。

2024-04-26 16:38:41 215

原创 【HarmonyOS NEXT】如何实现公司内进行分发测试

我们的AGC上已有一个用于原子化服务的发布证书,并且生产上已经存在一部分用户,如果我们重新生成证书的话,是否会对生产上的用户造成影响呢?p12、csr文件生成发布证书和调试证书的时候,是要用同一套文件还是分别用不同的文件去生成呢?免人工审核 / 内部测试分发 / 调试证书 / 发布证书 /p12、csr文件。如果.p12和.csr文件没有遗失,不变的话,重新申请发布证书不会产生影响。发布证书和调试证书的.p12和.csr文件分两套或者用同一套是都可以的。调试证书和发布证书是所有项目或者应用共享吗?

2024-04-26 16:36:51 205

原创 【HarmonyOS NEXT】方法router.back({ url: ‘/‘ })无效

例如:- pages/index/index- pages/detail/detail- 特殊值,如果url的值是"/",则跳转到首页。假如首页的路径是pages/Index,当页面栈中数量大于2的情况下,那么 router.back({url:'pages/Index'}) 就可以了。router.back方法参数中表示目标页面的url,可以用以下两种格式:- 页面绝对路径,由配置文件中pages列表提供。去掉{url:'/'},改成router.back()返回首页。

2024-04-26 16:34:57 254

原创 【HarmonyOS NEXT】调用监听折叠屏状态的方法报错

调用display.isFoldable(),display.on()时报错 The target device of this project does not include the required SystemCapability. <ArkTSCheck>在phone.json加上"SystemCapability.Multimedia.Media.SoundPool", “SystemCapability.Window.SessionManager”

2024-04-26 16:33:07 195

原创 【HarmonyOS NEXT】申请鸿蒙推送token失败,返回1000900010错误码

应用未在项目模块级别下的src/main/module.json5(例如entry/src/main/module.json5)中配置client_id。详情请参见配置Client ID。按照文档已正常接入鸿蒙token申请方法,可以正常申请到token。代码没有改动,但是目前申请token报错,返回错误码 {"code":1000900010}。应用在AppGallery Connect上配置的应用签名证书指纹与实际不匹配。token报错 / 错误码:1000900010。

2024-04-26 16:30:08 209

原创 【HarmonyOS NEXT】引用的color.json文件中的颜色,设置与运行显示颜色不一致

设置组件背景色的时候引用的color.json文件中的颜色(蓝色),但是App运行后显示的颜色却不对(实际显示的黄色)大概率原因应该是MC50这个名称有另一个地方定义了黄色,覆盖了蓝色。将MC50修改名称用登录组件测试一下是否生效。color.json文件 / 颜色覆盖。

2024-04-26 16:26:00 326

原创 【HarmonyOS NEXT】组件能力如何实现环形渐变效果

升级API11版本,从API version 11开始,Gauge支持设置color属性:当参数类型为LinearGradient,则圆环类型为渐变环。LinearGradient可以设置单个吗?因为必须要传2个及以上值,但是渐变开始到结束只给了2个值,无法编辑成数组传递进去。API10版本中使用Gauge组件无法实现渐变效果,并且会有箭头显示,progress组件中已删除arc这种样式,无法实现UI要求。LinearGradient设置单个是因为只有一个色值组,从A到B这一个渐变色,箭头是可以隐藏的。

2024-04-26 16:23:32 226

原创 【HarmonyOS NEXT】指纹、人脸识别认证时,错误码返回问题

指纹或人脸认证时,文档中给出的错误码返回情况,通过验证,只有12500000、12500003、12500010、12500011会被触发,12500001、12500002、12500004、12500007、12500009错误码什么情况下会触发?当指纹认证失败时,只提示重试,重试次数用完会锁定30秒,30 秒后又提示重试,陷入循环,不管用错误指纹重试多少次,都不会返回12500001。指纹、人脸识别认证 / 错误码。

2024-04-26 16:20:31 191

原创 【HarmonyOS NEXT】如何在H5页面点击图片下载并保存到相册

H5页面点击图片下载并保存到相册,如果通过photoAccessHelper来实现保存的逻辑,需要使用到WRITE_IMAGEVIDEO的权限,但此权限级别是system_basic,那么如何申请权限或者是否有其它方案实现图片保存?保存图片 / 相册 / 系统级。

2024-04-22 12:17:09 286

原创 【HarmonyOS NEXT】配置dependencies依赖报错The file path must end with .har, .tar, .tar.gz, or .tgz.

1、将打包好的common_h5container.hsp放入项目目录下,在oh-package.json5中配置dependencies依赖,报错:The file path must end with .har, .tar, .tar.gz, or .tgz.,如何解决?2、HSP共享包如何开发引用?

2024-04-22 12:16:05 259

原创 【Harmony声明 ohos.permission.ANSWER_CALL 权限,安装报错install failed due to grant request permissions failed

声明 ohos.permission.ANSWER_CALL 权限,安装报错install failed due to grant request permissions failed。如果设备支持呼叫能力,则继续跳转到拨号界面,并显示拨号的号码;1、ohos.permission.ANSWER_CALL为系统应用权限,不支持其他应用使用,可通过startAbility的方式跳转到拨号页面;2、如需要申请ohos.permission.WRITE_CONTACTS权限,配置方式请参见配置文件权限声明;

2024-04-22 12:15:14 157

原创 【HarmonyOS NEXT】taskpool如何实现

taskpool / 启动任务池 / 实现。taskpool如何实现?

2024-04-22 12:14:14 185

原创 【HarmonyOS NEXT】是否有支持预览PDF、Word、Excel的组件

鸿蒙系统是否有支持预览PDF、Word、Excel的组件?鸿蒙系统 / 组件 / 预览。

2024-04-22 12:13:19 361

原创 【HarmonyOS NEXT】HAR包内实现page界面,其他module集成后,如何跳转

HAR包中的页面通过@Entry({routeName:'myPage'})配置routername;HAR包内实现page界面,其他module集成后,如何跳转?page / module / 跳转。

2024-04-22 12:12:33 190

原创 【HarmonyOS NEXT】DevEco Studio控制台输出日志不完整

console.log、hilog的日志长度规格是4096,如有超长日志需要输出,请通过写文件方式,或者自行截断分段打印。DevEco Studio工具,使用console.log()输出日志显示不完整,如何解决?DevEco Studio / 控制台 / 日志。

2024-04-22 12:11:36 125

原创 【HarmonyOS NEXT】离线模式下,引用第三方库出错

由于环境问题,目前只能离线开发。通过mac提前下载好HAR包,然后在oh-package.json5中导入如下相关包,httpclient导入失败,原因是httpclient安装时会走网络下载路径,如何解决?三方库 / httpclient / 离线 / oh-package.json5 / 网络下载 / 缓存 / cache。仅当lock中存在缓存时才不会请求网络下载。需要在有网环境下同步好工程,将。

2024-04-16 09:28:33 387

原创 【HarmonyOS NEXT】promptAction.openCustomDialog如何实现点击弹窗外部区域时弹窗不自动关闭

使用promptAction.openCustomDialog可以设置弹窗非模态(isModal: false)来控制点击弹窗外部区域时弹窗不自动关闭。promptAction.openCustomDialog如何实现点击弹窗外部区域时弹窗不自动关闭?promptAction.openCustomDialog / 弹窗 / 弹框 / 关闭。

2024-04-16 09:27:40 246

原创 【HarmonyOS NEXT】使用国密SM2_256,密钥转成Uint8Array后,convertKey报错

国密 / SM2_256 / 加解密 / Uint8Array / convertKey。

2024-04-16 09:26:36 275

原创 【HarmonyOS NEXT】如何实现globalThis全局访问

由于无法为globalThis添加静态类型,只能通过查找的方式访问globalThis的属性,造成额外的性能开销。另外,无法为globalThis的属性标记类型,无法保证对这些属性操作的安全和高性能。因此ArkTS不支持globalThis。globalThis / 全局 / 单例对象。如何实现globalThis全局访问?可以构造单例对象来实现全局对象的功能。

2024-04-16 09:25:45 233

原创 【HarmonyOS NEXT】长WebView内容滚动时异常白屏

如果使用layoutMode时配置了height,最高只能设置为4571,否则容易出现白屏。WebView / 滚动 / 白屏 / 滚动 / layoutMode / height。使用layoutMode时不需要配置高度height。

2024-04-16 09:24:07 238

原创 【HarmonyOS NEXT】setWindowBackgroundColor接口设置窗口背景透明时出错

使用@ohos.window的setWindowBackgroundColor接口设置窗口背景透明时,会导致窗口不显示并且产生崩溃。setWindowBackgroundColor接口需要在loadContent()或setUIContent()调用生效后使用。window / setWindowBackgroundColor / 窗口背景 / 透明 / 崩溃。

2024-04-16 09:22:50 260

原创 【HarmonyOS NEXT】Canvas中如何设置filltext的颜色

Canvas / CanvasRenderingContext2D / filltext / 填充类文本 / 颜色 / fillStyle。Canvas中如何设置filltext的颜色?

2024-04-16 09:21:14 317

原创 【HarmonyOS NEXT】在Component中通过px2vp转换的数据前后不一致

px2vp是ArkUI的接口。通过getWindowAvoidArea.topRect.heigth获取到状态栏的高度为126,这个高度设置为组件的margintop,在工具类里面通过px2vp 126 = 126, 而在component中转换后得到的值却不一样,是什么原因?px2vp像素单位转换 / @ohos.app.ability.UIAbility组件 / @ohos.window (窗口)模块 / windowStage.loadContent。

2024-04-16 09:19:59 320

原创 【HarmonyOS NEXT】如何通过NAPI napi_call_threadsafe_function接口实现跨线程获取数据

1、调用napi_create_threadsafe_function方法,注入线程安全的方法callProxyFunction。3、在B线程中调用napi_call_threadsafe_function(callProxySafeThreadHandle, params, napi_tsfn_nonblocking),其中params参数就是植入自定义数据的地方。项目中需要对接一个C++库,这个库的所有处理逻辑都在它的子线程里,并不在NAPI的主线程,因此涉及到跨线程的问题。

2024-04-16 09:11:30 374

原创 【HarmonyOS NEXT】开发页面栈管理功能时遇到的问题

问题一:当前页面栈里有10个routerName相同的页面,想要返回到10个页面中的第5个页面,用routerName返回只可返回到10个页面的栈顶页面,也尝试过在返回到10个页面的栈顶页面时连续调用5次router.back(),但是返回的动画里却能很清楚的看到中间的页面。问题二:后来又尝试用Navigation组件的相关API去开发这个功能,发现Navigation虽有对应的API能满足返回指定页面的需求,但是Navigation的API无法进行跨module跳转,最终还是无法满足页面栈管理的诉求。

2024-04-16 09:10:30 227

原创 【HarmonyOS NEXT】是否有OH_VideoDecoder系列API的视频解码流程demo

通过搜索鸿蒙文档,未发现OH_VideoDecoder系列API的视频解码流程对应的demo样例。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可以在模拟器或者真机上运行的视频解码流程demo。VideoDecoder视频解码函数 / OH_VideoDecoder系列API。

2024-04-16 09:09:36 396

原创 【HarmonyOS NEXT】监听网络状态变化,以及网络类型映射的API接口各是什么

ohos.net.connection (网络连接管理)模块 / on('netCapabilitiesChange') / 网络类型映射 / getNetCapabilities / @ohos.telephony.radio (网络搜索)模块。网络状态的映射方式,期望将当前网络状态映射成(未知/无连接/WIfi/5G/4G/3G/2G/Gprs)这样的枚举。监听/取消监听网络状态变化的接口(比如 wifi ->5G,5G->4G)设备从有网络到无网络状态会触发netLost事件。

2024-04-16 09:08:40 235

原创 【HarmonyOS NEXT】Webview如何获取前端页面高度

可以通过@ohos.window (窗口)模块的getWindowProperties方法获取前端页面高度。Webview / @ohos.window (窗口)模块 / getWindowProperties。Webview如何获取前端页面高度?

2024-04-16 09:07:43 388

原创 【HarmonyOS NEXT】HAR中如何使用Page

Resource属于资源引用类型,用于设置组件属性的值,可以通过$r或者$rawfile创建Resource类型对象,但不可以修改Resource中各属性的值,因此不能使用Resource绑定到@State。HAR包本身不支持page定义,所以无法通过router.pushUrl的方式跳转到HAR中的页面。HAR静态共享包 / @ohos.router页面路由 / Navigation组件。方案二:使用Navigation方式直接跳转到HAR中的组件。方案一:通过routerName跳转。

2024-04-16 09:06:53 309

原创 【HarmonyOS NEXT】build方法里如何避免使用过多的if else判断语句

在楼层列表页面,根据后台模版参数,需要展示不同的楼层组件。大概有50-60个模版,现在只能在ForEach里面写很多个if else来展示不同的楼层组件,有没有更高效、更简洁的方式实现?动态构建组件树可以避免使用过多的判断语句,创建组件时可以向buttonBuilder传参,即可动态生成一个组件,不传参时即为空,对比多判断语句来说,相对比较方便。多判断语句替代方式 / 动态构建组件树 / @ohos.arkui.node。

2024-04-16 09:05:39 347

原创 【HarmonyOS NEXT】是否有加载PDF的API

微软:https://view.officeapps.live.com/op/view.aspx?src=(输入你的文档在服务器中的地址);src=(输入你的文档在服务器中的地址);方式一:通过Web组件的方式加载H5页面,在H5页面中集成PDF.js库或其他三方库来实现预览PDF文件。预览PDF / Web组件 / H5页面 / PDF.js库。

2024-04-15 20:44:43 299

原创 【HarmonyOS NEXT】filePreview具体能够预览哪些文件

官网文档描述应用可以通过文件预览提供的系统级预览API,可快速启动预览界面,实现对各类文件的预览。通过预览服务,用户可以对文件(包括图片,视频,音频,文本、html等)进行操作。等等是指所有文件类型吗?比如是否支持PDF文件类型?您在开发时可以用canPreview接口判断文件类型是否可以预览。filePreview / 文件预览 / PDF文件。目前文件预览还不支持PDF格式。

2024-04-15 20:32:51 200

原创 【HarmonyOS NEXT】构建闭源HAR包相关问题

构建出的HAR包可以在DevEcoStudio中打开,能看到HAR包中编译后的js文件,虽然进行了混淆,并且还可以将js代码压缩到一行。但是js代码可以反混淆,有没有办法可以将js代码不要打入到HAR包中。在HAR包src的同级目录下面新建.ohpmignore文件,配置方式和gitignore一样。赋能套件文档中提到可以使用.ohpmignore文件,如何在构建时可以将文件或文件夹过滤掉。构建闭源HAR目前没有办法将编译产物.js文件不打入到HAR包中。HAR包 / ohpmignore文件 / 混淆。

2024-04-15 20:30:48 190

原创 【HarmonyOS NEXT】Grid组件怎么同步父组件和子组件

因为需要根据子组件变量的状态显示父组件list的内容,一旦发生变化,list就去掉这些变化的数据,父组件不显示这部分子组件。子组件中使用@ObjectLink装饰的变量可以观察到属性变化,所以子组件页面会刷新,但是主组件虽然用@state装饰了topList,但是topList中某个值变化不会被观察到。点击子组件后,子组件点击事件有响应,但是父组件list没有变化,子组件的二级属性变化怎么同步到父组件的list?Grid组件 / 父组件 / 子组件 / @ObjectLink。

2024-04-15 20:29:10 29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