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鸿蒙学习-申请调试证书和调试Profile文件

申请发布证书

发布证书由AGC颁发的、为HarmonyOS应用配置签名信息的数字证书,可保障软件代码完整性和发布者身份真实性。证书格式为.cer,包含公钥、证书指纹等信息。

说明

请确保您的开发者帐号已实名认证。每个帐号最多申请1个发布证书。

1、登录AppGallery Connect,选择“申请发布/调试证书”。 

2、在左侧导航栏点击“证书管理”,进入“证书管理”页面,点击“新增证书”。

3、在弹出的“新增证书”窗口填写要申请的证书信息,点击“提交”。

4、证书申请成功后,“证书管理”页面展示证书名称等信息。点击“下载”,将生成的证书保存至本地,供后续签名使用。

说明

证书一旦废除将不可恢复,且通过此证书申请的Profile也会全部失效,请谨慎操作。

实际操作后结果如下图所示

申请发布Profile

前提条件

已在AGC创建HarmonyOS应用

创建HarmonyOS应用具体操作步骤:

  操作步骤

发布Profile格式为.p7b,包含HarmonyOS应用的包名、数字证书信息、应用允许申请的证书权限列表,以及允许应用调试的设备列表(如果应用类型为Release类型,则设备列表为空)等内容。每个应用包中必须包含一个Profile文件。
 

说明

一个应用最多可申请100个Profile文件。

  1. 登录AppGallery Connect,选择“我的项目”。
  2. 找到您的项目,点击您创建的HarmonyOS应用。
  3. 在左侧导航栏选择“HarmonyOS应用 > HAP Provision Profile管理”,进入“管理HAP Provision Profile”页面,点击右上角“添加”。
  4. 在弹出的“HarmonyAppProvision信息”窗口中添加Profile,完成后点击“提交”。

    参数

    说明

    名称

    不超过100个字符。

    类型

    选择“发布”。

    选择证书

    点击“选择”,选择申请的发布证书

    申请权限

    • 如您的应用需要使用ACL的方式申请的权限

      请提供APP ID发送到agconnect@huawei.com,申请开通“受限ACL权限(HarmonyOS API9及以上)”配置项后,在此配置项中申请权限。

    • 如您的应用无需上述权限:

      选择“受限权限(HarmonyOS API9以下)”,根据需要配置权限。

    说明

    请确保您此处申请的权限与软件包内配置的权限一致。

  5. 发布Profile申请成功后,“管理HAP Provision Profile”页面展示Profile名称、类型等信息。点击“下载”,将生成的Profile保存至本地,供后续签名使用。
    说明

    对于API9及以上的应用/元服务,AGC将签发新版本Profile文件,已申请的Profile也会自动升级为新版本。使用旧版本Profile的应用/元服务不允许上架。如您已在软件包内打包了旧版本Profile文件,请重新下载Profile,然后重新打包上传。


配置签名信息


使用制作的私钥(.p12)文件、在AGC申请的证书文件和Profile(.p7b)文件,在DevEco Studio配置工程的签名信息,以构建携带发布签名信息的APP。

1、打开DevEco Studio,在顶部菜单栏选择“File > Project Structure”,进入“Project Structure”界面。

2、导航选择“Project”,点击“Signing Configs”页签,取消“Automatically generate signature”勾选项,然后配置工程的签名信息,完成后点击“OK”。


若是API Version 4至7的工程,请在“Signing Configs”界面选择“Release”页签,然后再配置签名信息。




编译打包应用


参考:文档中心

  • 24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